产业版>交通>正文

“洋专家”建言北京十二五交通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11:37   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9月3日)下午,北京十二五交通规划座谈会召开,多位国外专家为北京交通“把脉”,并介绍世界交通经验,建言北京十二五交通规划。

  “目前国外在专用道的使用问题上有一些经验,可以供北京快速公交专用道借鉴”,针对北京快速公交专用道频频被社会车辆占用的现状,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副局长Taylor举例说,在国外,HOV车道(即高承载率车道),在上面行驶的车辆必须是多人乘坐,一人驾车不允许上这条车道,上去要被罚。北京也可以通过调整道路使用权,允许载客量达到一定标准的客车、面包车在BRT专用道行驶。

  而针对北京机动车发展呈现出的“三高”(即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增长、高强度使用、高密度聚集)问题,美国3E交通咨询公司高级咨询专家徐康明表示,政府可考虑在最拥堵的地区分时收取机动车进入费,收入用于改善当地交通情况,尤其是用于自行车道、步行道的建设和改善等。

(编辑:张靖)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