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非机动车闯红灯、停车越线、骑车带人罚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8:46   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闯红灯、停车越线、骑车带人,该三项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已被市交管局列为整顿重点。即日起,长安街将对这三项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严格处罚。前日,帅府园交通大队举行“长安街示范岗位创建誓师大会”,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市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目前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较为突出,不少自行车“习惯”于闯红灯、停车越线,已对交通安全构成了威胁。例如东单路口,高峰时段自行车的闯红灯越线率,高达70%。因此,近期,交管部门将再次重点整顿非机动车。即日起,该次重点整顿行动在长安街沿线先行启动。

  帅府园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重点整顿,交管部门的目标为“长安街沿线无非机动车闯灯越线、逆行、骑车带人”。依据《道交法》,非机动车驾驶人各类违法,可处警告或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如拒绝接受处罚,可扣留其车辆;如阻碍交警执行职务,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本次重点整顿行动,一线交警将严格执行上述处罚规定。

  据了解,北京交警的处罚重点,一直集中于机动车。虽然也曾针对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推行专项整治行动,但一线交警的处罚手段,以警告、劝阻和说服教育为主,少有处罚。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