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广佛相反限行愁煞外地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8:36   南方日报 字号:

  单双号限行要考虑珠三角一体化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杨)据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透露,东莞和佛山这两个和广州相邻的珠三角城市可能同步加入单双号限行行列,在9月份的第二次演练中进行一场大合演。的确,广州单双号限行演练4天来,外地车屡成被罚重点,外地车进入广州相当难,这绝对不符合珠三角一体化的大趋势。因此,珠三角统一实行单双号限行成为话题。

  佛山限行号与广州相反

  广州亚运会的诸多场馆分布在广州和佛山,为了检验交通承载能力、改善各自的城市环境,两地先后举行了“单双号限行演练”活动。

  最早进行演练的是佛山。去年12月26日和27日,佛山在禅城、南海、顺德三区范围内对机动车实施临时限行演练。与广州不同的是,佛山规定“单日禁行单号车”,“双日禁行双号车”。试想广佛同城后,如果两地的规定都成为定制,单号日在广州大行其道的单号车却进不了佛山,双号日在佛山大行其道的单号车也进不了广州。如此何来同城?而驶向广佛的外地车辆,到底该进广州还是去佛山?

  周边不限行,广州恐成孤岛

  连日来外地车频频违反广州限行规定,成为被罚的主力军。如此一来,将有大批外地车辆被拦截在广州门外。无论是前来经商还是来观看广州亚运会,外地车来穗都成为巨大的难题,到时广州恐成为珠三角中的孤岛。

  据了解,目前广州和周边城市的交警部门正在协商解决这一难题。

  广州外围分流有待完善

  其实对于外地车的大量涌入,广州周边6市并非无动于衷。广州市交警部门表示,在限行演练开始之前,他们已经报请省公安厅交管局协调环穗周边6个城市做好环穗外围的交通管控工作。据在一线指挥分流的佛山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骆敏生表示,此次单双号演练期间,广州周边设置的26个分流查车点半数在佛山,基本覆盖了两城对接的所有高速路、国道和省道,但各个执勤点的分流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比如高速公路的沙贝站就是个难点,由于缺乏足够的掉头位,从南面湛江、茂名等地过来的不符合单双号规定的车辆,就很难要求其第一时间驶离。

  有交管人员表示,虽然各地都有设置分流点,但是有的分流点距离广州中心区太近了,由于设施条件不成熟,或道路设计不具备分流条件,导致这些路段频频塞车。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