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成品油调价红线未过4% 分析称近期暂不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10   新京报 字号:

  国际油价上周大跌8%

  国内成品油调价红线未过4%,分析称近期暂无下调可能 

  国际油价上周下滑8%,创下自5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周。7月2日(上周五),纽约商交所八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连续5日走低,收盘跌81美分,至每桶72.14美元,跌幅1.1%。

  市场分析认为,担心经济的二度衰退和欧债危机的扩大是导致油价连日下挫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一周国际油价持续下滑,但据大宗商品专业机构易贸资讯的数据显示,衡量国内成品油价格是否调整的国际三地油价加权变化率布伦特、迪拜、辛塔加权均价变化率7月1日为-3.63%,仍未突破-4%。易贸资讯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国家发改委规定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变化达4%,国内成品油价格才能调整,这也意味着近期国内成品油价格还将继续保持稳定,没有下调的可能。 

  实际上据易贸资讯的数据显示,6月25日三地变化率仍为-4.13%,但28日已变为-3.37%,直至7月1日,三地变化率仍未超出-4%。7月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也随之关闭。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上周国际油价连跌,而三地变化率没有明显下跌主要是由于国际油价在此前较长一段时间保持了较高水平,如自6月16日-23日,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一直处于78美元/桶上。 (记者钟晶晶)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