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广东顺德“最牛司机”一次被扣27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08: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顺德处罚假证驾驶

  本报讯(记者曾毅 通讯员顺交宣) 驾驶证一年的满扣分额度为12分,但一位被称为“最牛”违法者,居然一次过被扣足了27分,这是昨日记者从顺德交警部门获悉的。 

  本月3日,刘某驾驶一辆中型货车行驶至105国道三洪奇大桥南侧时被截停检查。民警发现该车超载100%以上,民警于是扣留该车。顺德交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刘某持有的是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而其在违法当日驾驶的中型货车不在C1的准驾车型之内,刘某原来使用的准驾车型为B2的驾驶证是花钱买的假证并已使用了两年多。

  经过调查取证,根据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顺德公安交警决定对驾驶员刘某作出以下处罚:驾驶员因具有使用伪造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1500元,记扣12分;具有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相符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1500元,记扣12分;驾驶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罚款2000元,记扣3分;以上三项共计罚款5000元、扣27分。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