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三轮摩托撞上违章停车大货 骑车人当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8:09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大货车违章停在路边,正被鲁莽的摩托车手撞上,骑车人当场死亡。死者家属将大货车司机和车主起诉到法院索赔32万余元。记者昨天从房山法院获悉,法院判决货车车主赔偿死者家属15万余元。

  王师傅是一名长途货运司机,一直为雇主李先生拉货。今年1月,王师傅在送货途中将大货车停在房山一条禁止停车的路边,到附近小吃店吃饭。就在这工夫,一辆三轮摩托车撞在大货车尾部,骑车人当场死亡。经交通部门认定,摩托车手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而王师傅因为把车停在禁止停车的路边,且没有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负事故的次要责任。死者家属将车主李先生和王师傅告上法院,索赔32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师傅是李先生雇用的司机,且事故发生在从事雇用活动中,由此产生的民事责任应当由李先生承担。李先生未按法律规定为车投保第三者险,因此应当按照保险赔付限额内承担赔偿责任;超出保险赔付限额的损失,由李先生按照20%的责任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