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老车保养新主张 先分析后保养之发动机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1: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跑长途货用的杨师傅遇到了难题,他那辆中国重汽HOWO最近老是莫名其妙地发生抖动,噪音也特别大,动力明显不足,上坡时候感觉吃力,开起来也显得费劲。但奇怪的是车的发动机故障指示灯却并没有亮,左找右找,就是没发现问题到底在哪,仿佛是患上了疑难杂症。

  通过专业机构的检查,修车师傅告诉杨师父:原因很简单,就是汽车开久了,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增多,加上润滑油选用不当,造成汽车噪音增加、抖动增大、动力不足等现象。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善,会大大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发动机会出现不正常抖动、噪音增加、动力不足、燃油经济性下降等等问题,大大影响发动机工作质量和效率,使汽车“心脏”的寿命大大地缩短。修车师父介绍,对老车的发动机来说,要延长使用寿命,肯定需要定期保养。而很多车主和杨师父一样,由于经验和技术有限,贻误了防患的时间,不但对车辆本身,也对安全行驶造成了很大的隐患。

  师傅建议车主可以采用一些省心又省时的方法保养汽车发动机,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使用优质润滑油,通过降低发动机内部的油泥、积碳,来保养发动机。比如,昆仑润滑油推出的昆仑天鸿新配方柴机油由于采用了领先世界水平的高温清净剂技术,能有效抑制发动机高温积碳,起到清洁发动机内部的功能,减少发动机不正常抖动、减少噪音,尤其是对于大型柴油机用油所要求的顶环槽充炭和顶环台重炭具有极好的清净作用。在高温区、特别是在顶环岸重炭控制方面,具有特别优异的性能。这些效能不但会对发动机起到一定得保养作用,也让发动机的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高。

  师父提醒,作为一种有效的养护方式,使用优质润滑油养护具有很大的优势,但是使用润滑油也要选对类型,如上面提到的天鸿新配方柴机油就是专门的商用车用油。最后,张师傅指出,由于这样的高级别润滑油产品很受车主欢迎,所以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伪劣产品,这些伪劣产品对汽车的损害性很大。张师傅建议消费者,购买高级润滑油一定要去可靠的经销店或维修厂购买填装,只有这样才能对汽车起到最好的养护作用。

(编辑:逍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