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碰瓷”团伙9人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 08:58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穆奕)外地招募“碰瓷”成员,事先将成员身体打伤,使用“苦肉计”来敲诈被害人钱财。昨天记者获悉,团伙招募者黄常武、黄榕华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和敲诈勒索罪被大兴检察院提起公诉。团伙7名成员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诉。    

     该犯罪团伙的两名首要分子是黄常武、黄榕华,二人系表兄弟关系。去年3月,二人从广东老家、陕西、四川等地招募黄洋锋、梁永雷等数名犯罪成员,分别在大兴区、顺义区等村镇公路上“碰瓷”十余起,共敲诈人民币5万余元。     

     为使“碰瓷”逼真,他们不惜使用“苦肉计”,其中有人专门扮演“伤者”,事先由黄常武、黄榕华将他们小臂或小腿用铁管打折,待骨头未愈合时,疯狂作案。     去年4月13日,黄常武、黄榕华等9人被警方抓获。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