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装饰>正文

汽车美容学问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4: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汽车美容”这个词对于现代人来说相信并不陌生,但是真正懂得、理解这个词的却是少之又少。笔者接触汽车美容这一领域已经不下两年光阴,期间与不少车主就汽车美容交流过经验,对汽车美容也有了不少理解和看法,应多位车主的要求,笔者整理了这篇汽车美容专题供广大车主交流。

  “汽车美容”通俗的讲就是指针对汽车各部位不同材质所需的保养条件采用不同性质的汽车美容护理用品及施工工艺,对汽车进行全新的保养护理。汽车美容可以理解为打蜡、除渍、除臭、吸尘及车内外的清洁服务等常规美容护理,及对汽车漆面增光、打蜡、抛光、镀膜及深浅划痕处理、全车漆面美容、底盘防腐涂胶处理和发动机表面翻新等一系列养护护理。

  一般来说,专业汽车美容,是通过专业的施工人员、先进的设备和数百种用品,经过几十道工序,从车身、车室(地毯、皮革、丝绒、仪表、音响、顶棚、冷热风口、排挡区等进行高压洗尘、吸尘、上光)、发动机(免拆清洗)、钢圈轮胎、底盘、保险杠、油电路等作整车处理,使旧车变成新车并保持长久,且对较深划痕可进行特殊快速修复。定期进行汽车美容的车辆,还可以有效的预防汽车漆面氧化、保持漆面光泽;预防车厢内空气污染、避免细菌滋生、丝绒发霉、真皮老化,保障车主及乘客的健康与驾驶心境。

  由此可见,爱车要做好汽车美容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笔者就曾有个朋友因为一时的图方便和便宜,随便找了一家汽车美容店做了一次内饰清洗,最后结果便是导致了他的爱车内有几个地方出现了褪色。所以笔者建议,如果各位车主想要为爱车做需要专业施工的汽车美容项目施工的,还是去那些知名的大型汽车美容装潢店,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品质可以得到很好的保证,而且售后服务也比较到位。比如沪上知名的汽车用品公司“安吉黄帽子”,据笔者了解,安吉黄帽子是上汽集团下属的合资企业,品牌有保障,而其秉承的日本黄帽子经营理念也充分展现了其专业性。笔者还了解到,目前安吉黄帽子正在开展“汽车美容节”,活动期间凭其会员卡(目前安吉黄帽子官方网站www.anji-yellowhat.com “公司动态”中有免费入会活动,入会的同时还送价值1143元的会员关怀卡和水晶车贴。)所有的汽车美容主卡均享有7折优惠,同时附卡项目也享有最低7.5折优惠,在日益膨胀的消费环境下,对各位车主而言,这可以说是个养车的好消息了。

  笔者认为,汽车美容是以达到“旧车变新,新车保值,延寿增益”为目的,相对于中国的汽车消费水平,汽车美容就显得更为重要,毕竟保值始终是大家一直关心的事情。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