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中石油一季度成品油销售增17.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8:45   新京报 字号:

  成品油库存仍较高;业内预计成品油市场或爆价格战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中石油集团昨日披露,公司一季度成品油销售同比增长17.1%,零售同比增加18.7%。中石油表示目前成品油库存仍然较高,二季度要进一步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提升销量。

  中石油表示,一季度各地区公司强化市场分析,主动调控市场,营销水平明显提高。四川、陕西、重庆、山东、浙江、江西等公司扩销增效效果明显。广西、江西、重庆、湖南等公司汽油零售增幅均在50%以上。此外中石油各地区公司加大网络开发力度,一季度全系统签约加油站166座,新开发119座,投运91座,新增零售能力61万吨。

  中石油认为,目前仍存在库存持续高位运行、业绩指标没能完全跟上预算进度的情况,部分公司有效应对竞争的经验不足。二季度,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平衡产销矛盾;稳健提升区内市场尤其是区内交界市场份额;要提高零售比例。

  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这意味着下一步两大石油公司在成品油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降价销售将是主要采取的方式。

  中石油将于4月28日发布一季报,高盛高华的报告预期,中石油一季度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434亿元和30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8%和61%。报告认为其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中石油今年一季度原油平均实现价格可能将达到68美元,较去年同期提升85%。

  中石油股份公司的相关人士也表示,受国际原油价格提升的影响,今年业绩肯定好于去年,但具体数据待公告披露。SourcePh">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