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汽车大盗违章被罚不爽 盗走民警轿车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 10:49   长江商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李治华 何军 实习生 夏磊)汉宜高速上违章停车,遭到警察处罚。司机不爽,竟将民警的富康车盗走。昨日,监利警方通报,该县红城乡派出所破获一起流窜武汉、仙桃等地的专盗富康车团伙,抓获嫌犯8人,追回赃车8辆,其中有3辆赃车来自武汉。

  2009年底,监利县红城乡石桥村,有一家摩托车修理行引起警方注意。民警暗访发现,这里停放的小车每隔数天就会更换,多的时候停着两三辆,以白色富康车 居多,而且都没有车牌。修车行老板叫邓强强,但从未听说他修过汽车。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邓与同乡苏勇君往来密切,且苏家中也停有无牌富康车。“这可能是 一个盗车团伙。”红城派出所迅速成立破案专班。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一个盗、销富康轿车一条龙的犯罪网络渐渐浮出水面,涉案人员共有十多人。

  3月27日,办案民警假扮买家当场抓获马华,现场缴获两辆富康车。民警随后抓获邓强强和柳祥鹏,从邓家缴获富康车一辆。在数天内,办案民警共抓获犯罪嫌疑 人14人,刑事拘留10人,追回赃车8辆。

  经初步调查,从2009年6月至2010年3月间,犯罪嫌疑人邓强强、苏勇君等人组成盗窃团伙,分别流窜至武汉、仙桃、荆州、潜江、洪湖及监利新沟镇等 地,通过撬车门或砸车窗玻璃,再将车辆点火锁撬开打着的方式,先后盗窃富康牌汽车十多辆。然后通过容城镇华容路荆州二手车市场,以低价销售给他人,所得赃 款予以瓜分。

  该盗窃团伙胆大妄为,甚至连警察的车也不放过。在查获的赃车中,有一辆车上还放有警用头盔。据邓强强交待:今年初,他驾车从武汉返回,在汉宜高速公路上因 违章停车被交警罚款3000元,邓强强对此怀恨在心,在仙桃下高速公路后,看到路边有一辆富康车上有警用头盔,估计可能是民警的私车,就决定把这辆车偷 走,遂由苏勇君望风,他撬开汽车后车厢爬入车中,将车辆点火锁撬开打着,将车盗走开回监利。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