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中石化1元转让房产股权 挂牌三次无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8:09   羊城晚报 字号:

  该公司声明称,所转让业务净资产为负,符合法定出让程序,已挂牌三次无人问津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报道:中石化出让下属地产企业50%股权、而挂牌价仅1元。中石化下属北京燕山石化公司昨日高调回应,转让缘于业务调整,2007年就开始4次挂牌但无人问津,1元出让50%股份只因净资产为负,符合法定出让程序。

  记者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看到,3月19日,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挂牌转让了珠海市华瑞物业建设有限公司50%股权及1460万元债权。不过,50%股权挂牌价格仅为1元,债权挂牌价格为1314万元,挂牌总价格为1314.0001万元。

  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回应称,根据央企加快结构调整、提高主业竞争力的要求和部署,近年来,中石化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大力开展清理整顿,加快非主营业务的退出和调整力度,其中包括对华瑞公司50%股权及1460万元债权的转让,已多次挂牌,但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据悉,在首次挂牌时,华瑞公司以2007年11月30日为基准日的净资产为-513.37万元,挂牌价格为1460.0001万元,其中50%股权价格为1元,1460万元债权原价出让。其后又经历2次无果挂牌,到今年3月19日第4次挂牌时,以2009年8月31日为基准日的净资产为-1.08万元,挂牌价格中50%股权价格为1元,1460万元债权价格为1314万元。

  目前看来,宣布退出地产业务的央企屈指可数。事实上,转让股权的航天科工集团和中核集团的相关人士就对媒体表示“出售旗下的房地产股权,纯属企业自身的商业行为,与国资委‘清退’房地产业务并无关系”、“产权转让在去年就已经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复,属于一般的企业行为”。

  赵燕华、谭抒茗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