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望缩短成品油调价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7:18   新浪财经 字号:
图为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 (来源:新浪财经 鲁常悦 摄)
图为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 (来源:新浪财经 鲁常悦 摄)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下午消息,中石油预计3月底上调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小,希望政府缩短调价周期。

  有关成品油调价机制,董事长蒋洁敏今天在业绩发布会上说:“目前成品油调价的周期过长,对企业不利,希望今后政府能缩短这个周期,及时反映市场变化。”但他也表示此机制自08年12月份实施以来,一直是平稳健康发展的。

  蒋洁敏还表示:“3月底上调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目前国内的CPI是2.7%,而国家的目标是控制在3%。所以3月底不是上调价格的好时机。”

  而有关天然气改革机制一事,蒋洁敏预计可能在今年内出台,但具体时间由政府决定。他说,目前天然气价格的改革是敏感时期,因为中国的天然气占一次性能源比重不到4%,远小于发达国家的24%的水平。而且,国内外各个气田的价格均不一致和不规范,所以他个人认为,天然气价格应该需要改革。(常悦发自香港)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