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大巴自燃司机最后撤离 20位乘客无一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0:30   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见习记者 朱笑咪 俞伟慧 昨天晚上10点15分左右,宁波江东区江南路上,一辆牌号为浙B·09862的大客车自燃,司机林师傅在危急关头,镇定有序地疏散了所有乘客后,自己最后一个下车,车上20位乘客无一伤亡。

  司机疏散完乘客最后一个下车

  “一开始,我闻到一股臭味,以为是哪位乘客吸烟了。”司机林师傅说,马上那股焦味就越来越浓,而且是从发动机上传出来的。

  林师傅感觉不对,第一反应就是先疏散乘客,他马上打开了中间的车门,这时,发动机位置已经窜出了火苗。

  “赶紧起来,下车,别挤,一个一个来。”乘客们在司机的安排,迅速排队下车。

  这时,车厢弥漫着呛人的浓烟,发动机已经完全烧着了,林师傅准备下车时,突然发现车后面还有一个人,因为烟雾太大,他已经走不到车门。林师傅正想过去帮忙,只见那位乘客敲破了后面的车窗爬出去了。

  车里的火已经越燃越大了。“确认车上没人之后,我就也赶紧从中间的门下来了。”林师傅刚冲下车,车门一下子就关上了。

  林师傅跑出10米开外再回头,发现整辆客车都燃烧起来。据林师傅说,客车整整燃了半个多小时。

  大巴是维科公司接送班车

  “我当时看到发动机上有火苗窜出来了,司机很快打开了车门,我第一个跳下了车。”坐在车子前排第一位的乘客谢女士说。

  她说,这辆大巴是维科公司的接送车,车上都是公司的员工。平时他们都是五六点钟下班的,昨天晚上她和同事加班,10点左右,她们坐厂里的班车下班回家,车子没开出几分钟,就闻到了焦臭味,马上火苗就出现了。

  “我们下车后就跑到了对面的绿化隔离带上,最后司机下来的时候,整个车子都是火,太可怕了!”

  “还好车子没有爆炸,也幸亏我们逃得快。”谢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可能是线路老化所致

  “10点20分,我看到车子着火了,火焰很高,估计有2米那么高,还一直在冒黑烟。”

  路人郁先生说,他昨天晚上开车路过江南印象酒店,看到3辆消防车正在给一辆客车灭火。

  一个清洁工在事后清扫路面时说,“火烧得太厉害了,车上的铝件全部融化了,滴在地上,扫也扫不掉。”

  江东交警大队一位姓吴的交警说,如果车子是自燃,估计是线路老化引起的。

  司机林师傅说,这辆车子隶属于宁波人丰运输公司,承包给了维科公司,一年前他开始开这辆车。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