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北京交管部门五项措施严查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1:43   中国广播网 字号:

  中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实习记者赵欣)在持续对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的基础上,今日,北京交管部门再次集中开展夜查整顿行动,着重加大对各郊区县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严厉查处酒后驾车、闯红灯、非司机开车等危及群众出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在夜查整顿中,交管部门在主要国市道、进京路口、乡镇繁华街道等处共设置夜查整顿组300余处,并联合治安、城管等相关部门进行综合执法。郊区各交通支大队充分发挥执法小分队有效、机动、灵活的优势,突出专项整治的精度和力度,有针对性地重点打击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实现“疏而不漏”。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夜查整顿中,除晚间设岗检查外,凌晨时段还实行执法小分队弹性上岗,重点严查郊区国市道及各区县主要大街上酒吧、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地区,形成对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司机的高压震慑氛围。

  据交管部门介绍,郊区县由于山路多弯复杂、国道较多,道路车辆以大货车、大客车相对集中,加之近几年各郊区县机动车驾驶员增长迅速,自驾游人数明显增多,车流量也逐渐增大。同时,郊区县也是容易出现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高发地段。为此,交管部门结合郊区交通特点深入分析研判,进一步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的维护,强化路面管控,重点打击酒后驾车、超速、非司机开车等严重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巩固管理成果,确保郊区县道路交通安全,北京交管部门在持续开展针对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从即日起在郊区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一是坚持“常态化管理与专项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对围绕郊区道路酒吧、餐饮、娱乐场所以及旅游景点、度假村等周边道路,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在整治时间上,将加大对中午、夜间以及凌晨三个酒后高发时段的针对性检查,同时对周五至周日酒后驾车违法发生机率较高的特点,进一步增加周末查酒力量安排部署,形成对酒驾行为的日日查,夜夜查,处处查。

  对于查获的酒驾司机,交管部门将坚持闭环执法,严查快办,充分运用综合信息应用系统等科技手段确保查处效率。民警对酒后开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录入一起。

  二是坚持24小时路面管控,重点对高速公路交通特点加大巡逻密度,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在高速公路主线站、服务区、办证处设卡口岗,加大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以及大客车等重点车种的查处力度;同时,劝阻、纠正收费站周边违法停车等候车辆,确保高速公路安全。

  三是加强进京车辆管控,依托综合检查站、进京办证处,对外埠进京车辆逐车检查、逐一登记,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和驾驶员严管、严查、严罚,筑牢外围交通安全屏障。

  四是协调区县治安、交通、城管等部门深化对货车、“摩的”、残三等违法行的综合整治。

  五是积极采取宣管结合的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形势,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通过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在持续开展路面交通秩序整顿的同时,各郊区交通支大队还积极与路产单位加强协调,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