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品牌维修>正文

买车不到1年 车厢成水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9:15   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赵路 这两天,杭州的雨一直下,杜先生的心里一直烦——买来不到1年的车,车厢内出现了严重的漏水情况。“我的车厢,快成水箱了。”杜先生说。

  杜先生买的是某国产品牌SUV,价格5.8万元。2009年3月底提的车,到目前为止开了不到一年,共行驶了3万公里左右。2009年11月,杜先生新车开了半年多,第一次发现车厢有漏水情况。“下了场大雨,发现驾驶室进水了。”杜先生说,落在引擎盖上的雨水,没有通过正常渠道排出,反而渗进了驾驶室,最后积在驾驶室的地面上。

  昨天,记者见到了这辆“问题”车。杜先生翻开脚垫,驾驶室的地面上有明显水渍,脚踩上去,就会渗出水。餐巾纸放上去,马上被浸湿了。杜先生说,2009年12月,他曾开车去4S店检查,得到的答复是“密封有些问题”。检修后,车厢不再漏水。可虎年春节的那场大雪后,杜先生发现问题依旧。

  “水又开始渗进驾驶室,情况越来越严重了。”杜先生说,这两天杭州雨下个不停,“车厢成了水箱”。他不断用毛巾擦水,毛巾都能拧出水来。“一下雨,我都不敢把车开出去了。”

  问题出现以来,杜先生多次找到买车的4S店。“4S店说我的车过了保修期。想要检查漏水问题,必须把车拆开来检查。可是,拆装花费的400元工时费,要我自己掏。”对于这点,杜先生觉得很不公平。“问题都不知道在哪,怎么能先叫我掏钱呢?”

  此外,对于4S店“车已过了保修期”的说法,杜先生也无法接受。在杜先生提供的维修手册上,记者看到该车保修2年或5万公里。不过记者也发现,手册上随后还有注释,“整车装配方面的问题,保修3个月或5000公里”。4S店认为,车厢漏水属于“装配问题”,杜先生所碰到的问题不在保修范围内;而杜先生坚称,漏水是车的质量问题,4S店应负责保修。

  本周一下午,本报记者将杜先生的疑虑反映给了4S店。该4S店老总询问后,给出的回复是,维修人员与车主的沟通出现问题。“拆卸检查所需要的工时费,我们必须提前告知车主,而不是他出这笔钱。如果检查后发现确实是质量问题,自然不会让车主掏一分钱。”

  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杜先生与4S店达成了协议。由杜先生将车开往4S店,检查费用先由4S店垫付。

  昨天下午,杜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已将车开往4S店检查,得出的结论是“离合器密封圈变形”导致漏水。店家已进行修复,未收一分钱。杜先生也对此次事件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