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配件> 汽车用品专题 >正文

全国汽车用品专项整顿协调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9: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3月4日上午,在全国汽服委会议室召开了全国汽车用品专项整顿协调会议,全国汽服委、国家环保部、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全国防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消费者报和部分汽车用品企业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全国汽服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陈东升和与会领导,共同听取了全国汽车用品行业存在问题情况的汇报,对那些严重侵害消费者利益和造成环境污染以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如何开展治理整顿进行了讨论。目前我国汽车用品行业发展迅猛,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趋明显,对存在的问题如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势必会影响到汽车服务产业健康发展。市场上有些产品假冒伪劣占据了80%的份额,有些甚至是国家早已明令禁止的产品,消费者和提供服务的部门有时很难辨别真假。例如某品牌的4s店为更好的为用户服务,在换季前免费给车主进行发动机清洗,但是,由于清洗剂质量问题结果造成几十台车发动机出现问题。诸如此类的问题到了必须解决的程度。

  会议一致意见由全国汽服委牵头相关部门参与从源头上抓起打掉假冒伪劣产品生产源,对市场流通产品进行专项抽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产品开展符合性标准审核并对社会发布,整顿工作近期将展开。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