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汽车召回>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披露丰田有两种图纸 广丰称中日图纸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09:04   京华时报 字号:

  本周一,在丰田章男赴京召开说明会的同时,广汽丰田首次正式对丰田“召回门”事件表态,并首次透露,在全球,丰田与供应商合作所用的图纸分为“丰田图”和“认可图”两种,中国与日本采用的是相同的“认可图”,与美版丰田车型的零配件体系不同,因此不需要召回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葛原徹昨天在被记者问及丰田“召回门”事件时首次披露,丰田在向全球零部件供应商采购时,会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丰田图”,即丰田设计开发图纸提供给供应商生产;另一种是“认可图”,即零部件商自主开发零部件图纸,得到丰田的认可进行生产。葛原徹强调,“这两种图纸生产出来的零部件质量是相同的。”

  业内人士分析,葛原徹此番话想表明的是,丰田零部件制造体系外包并不会导致质量问题。但外界普遍认为,近些年丰田为拼抢市场占有量,全球设点产销,压缩成本,零部件就近外包,最终质量监控出现盲点,继而导致这种罕见规模的全球召回行动。

  广汽丰田另一位高层表示,目前丰田在海外很多零部件采购用的都是“认可图”的方式,中国与日本采用的是相同版本的“认可图”,也就是说,中日在油门踏板上采用的技术、知识产权、零部件体系都是相同的。因此,中日均未像美国市场一样对凯美瑞、汉兰达等车型进行大规模召回。(记者关囡)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