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60%利润转向后市场 汽车后市场利润可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8:11   盖世汽车网 字号:

  20世纪30年代初,汽车美容、养护业在英美等发达国家开始起步,汽车后市场的雏形开始形成。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经济的复苏使汽车工业飞速发展。同时,也使汽车美容、养护业日益壮大,汽车已经不再采用“大拆大卸”的维修方式,而是采用以维护为主,视情维修的方式,推行免拆维护。汽车后市场逐渐走向成熟。

  2009年汽车销售市场的井喷行情使很多人相信汽车后市场服务是一个前景广阔的朝阳行业。由于行业门槛低,投资也不大,汽车后市场这块蛋糕无比诱人,让行内、行外的企业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按照国际上通行的说法,汽车后市场所产生的利润,与相对的前市场比较,比例大约是3:7。也就是说,在整个汽车产业链上,后市场产生的利润至少要超过前市场1倍以上。

  在美国,汽车后市场服务业被誉为“黄金产业”;在欧洲,汽车后市场也是汽车产业获利的主要来源。据有关统计显示,从销售额看,在国外成熟汽车市场中,零部件占39%,制造商占21%,零售占7%,服务占33%;在我国汽车市场中,零部件占37%,制造商占43%,零售占8%,服务占12%。数据显示,目前在我国汽车销售额中,制造商的比重依然偏大。

  近几年来,由于整车销售利润越来越薄,“60%的利润转向汽车后市场”之说正在被市场验证。目前汽车用品消费贯穿于新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销售、二手车经营等各个方面,市场领域十分宽阔。其中汽车用品配件市场涵盖范围很广,既包括车载电话、办公系统、交通信息和行车向导系统等高端车载系统、公共信息系统和软件系统,也包括多媒体音响、电视、电子游艺等汽车娱乐系统,还包括内外装饰、防盗装置等汽车配件和汽车饰品,以及防爆膜、润滑油等普通汽车养护用品等,计有10多个大类,数万个品牌。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