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轮胎>正文

中国成米其林全球最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8:07   盖世汽车网 字号:

  2月24日全球第一大轮胎生产商米其林公司宣布,中国的轿车及轻卡轮胎需求在2009年较之2008年增加了65%,中国超过美国,成为米其林的最大市场。

  米其林公司表示,2009年其扣除非经常性项目前的营业利润为8.62亿欧元,2008年的数字为9.20亿欧元,下降原因是公司的轮胎销量下降了14.8%。

  不过,由于对公司流动资金和资本性支出进行严格控制,企业的负债率创出了55%的新低。

  米其林集团管理合伙人贺立业(MichelRollier)说:“在轮胎市场,尤其是在成熟市场中,需求出现历史性下滑的大环境下,米其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迅速、敏捷地做出了回应。2010年年初的市场预测和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使我们保持高度警觉。因此,米其林将高度关注保持其竞争力,并如2009年一样,继续执行各项创新项目、严格控制成本,以保持领先优势。同时,还要通过在高速成长市场中的大力投入,增强未来业务增长的潜力。米其林对2010年满怀信心。”

  米其林公司表示,由于汽车业在上半年削减产量,因而除中国之外,全球各地的原配胎市场都在去年急剧下滑,北美洲、欧洲和南美洲的原配胎需求分别下降了32%、20%和8%。但是在亚洲,原配胎需求仍然同比2008年增长了3.1%,其功劳应归于中国。2009年,中国在该细分市场的轮胎需求增加了65%之多。这也是中国第一次超越美国成为米其林的最大市场。

  轿车及轻卡的替换胎市场需求方面,欧洲、美洲2009年同比降幅为2.3%、5.2%,而亚洲市场同比也降低了0.8%,但中国的轿车(及轻卡)替换胎需求还是增加了17%,日本韩国及澳洲、印度出现了下滑。

  而卡客车轮胎业务上,亚洲的替换胎市场需求同比下滑了2.9%,也比欧洲和美洲、南美洲的下滑幅度少。卡客车的原配胎需求在去年全线下滑,亚洲、北美及欧洲的下滑比例为15.4%、38%和64%。

  米其林公司解释道,卡客车轮胎需求下降主要是经济衰退的影响。可想而知,工商业运转的减少也会让运输市场受到打击。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