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级召回 丰田汽车驶向何方?(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27  21世纪经济报道

  不要咒骂病毒,要找到杀毒方式

  油门踏板问题让丰田汽车陷入了召回的丑闻中,于是生产这一部件的加拿大CTS公司成为关注焦点。丰田汽车称,正是这家公司生产油门踏板有问题,才导致大规模召回。这与丰田之前发生召回时强调的一样,问题出在零部件供应商身上。但CTS并没有同意这样的说法,这家公司认为,其所制造的产品是经过丰田认可的,“并且在任何情况下踏板都不会出现被踩下后无法恢复到怠速状态的情况”。

  其实,无论CTS怎样解释,它都不可避免的卷入到丰田的大规模召回之中。不仅如此,与丰田相关的诸多整车制造商也被卷入其中。“这就像病毒一样,凡是与它有关的东西,都会被感染,”底特律的市场分析专家亨德尔曼说,“现在最重要的不是咒骂病毒,而是需要首先找到杀毒的最佳方式。”

  通用汽车首先中毒。在其与丰田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新联合汽车公司中,生产庞帝亚克Vibe,在丰田汽车发布召回时,同时提及这款车也应该在召回范围内。不过,通用汽车随后调查认为,丰田的召回不影响这些产品的使用。

  按照丰田汽车的规划,它即将关闭这个生产。当召回消息发布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工人趁机举行了抗议活动。参与罢工的工人认为,“丰田在美国制造了大恐慌,它应该受到惩罚。”

  之后,CTS的油门踏板问题波及福特汽车。有消息称,福特汽车在中国江铃汽车生产的部分全顺车型装配了CTS生产的踏板。江铃汽车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装配CTS公司踏板的全顺车型总量少于2000辆,尚没有发现有问题出现。

  2010年1月31日,丰田的病毒扩散至法国标致雪铁龙。由于这两家整车制造商在捷克建有一家合资企业,生产标致107(配置 图库 口碑)、雪铁龙C1、丰田Aygo 系列车型,受丰田召回Aygo影响,标致与雪铁龙的两款车也将被迫进行召回。标致雪铁龙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表示,捷克工厂生产汽车主要供应欧洲市场,该公司正在调查需要召回的车辆批次,目前阶段还不能确定具体召回数量和时间。有分析称,这两个品牌的这两款车需召回10万辆。

  2001年时,丰田与标致雪铁龙决定在捷克成立一家合资公司。2005年,Aygo投产。标致与雪铁龙基于Aygo推出了107和C1系列车型。由于与Aygo使用了相同油门踏板,所以这两款车也必须召回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