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级召回 丰田汽车驶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27  21世纪经济报道

  ( 付辉)“我们暂时不再向消费者推荐。”美国最权威的《消费者报告》杂志面对丰田汽车糟糕的现状时说。根据这家机构的说法,由于丰田涉及召回的车辆众多,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购买丰田的汽车会面临相当的风险。

       美国东部时间2010年1月29日,丰田欧洲公司宣布召回180万辆汽车召回原因与在美国和中国一样,这些汽车的油门踏板存在使用风险。它们全部为丰田品牌下属的产品,生产时间覆盖2005年2月至2010年1月。统计显示,这次召回总共有8款产品。

  丰田欧洲的总经理长荒岛正(Tadashi Arashima)在一份对外声明中表示,在欧洲地区仅发生过极少数的事故,但这些事故并未与油门踏板有关,鉴于这样的原因,丰田欧洲公司并不会停产被召回的产品。

        其实,在丰田欧洲公司决定召回这些产品之前,有关此一方面的讨论已经见诸媒体。约一周前,美国的部分专家预计丰田在欧洲召回的总量将在200万辆左右。实施召回后,丰田汽车欧洲公司称,其将一如既往的把消费者的利益摆在首位,并会尽快的通知购买这些汽车的消费者进行检修。

        现在,在英国约有150万辆丰田生产汽车仍在使用中,其中涉及此次召回的有22万辆。消费者对被卷入召回中表现出了惊恐。部分消费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谁能保证哪些产品是安全的,丰田汽车应该为可能发生的一切负责。”

        在欧洲的召回仅仅是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中的一部分。若自2009年10月丰田汽车发起历史性的召回算起,至2009年1月30日,丰田汽车已经在全球范围召回了超过950万辆汽车,这超过了其去年全年781万辆的总销量。按照丰田汽车高管的说法,接下来丰田汽车召回将扩展至中南美洲和中东的部分地区。

        产品质量曾是丰田汽车的生存之本,也正是这样的原因,丰田汽车才顺利的进入了美国、欧洲等市场。从1980年代开始,麻省理工学院国际汽车项目展开对丰田汽车等的研究,并总结出了精益思想等世界范围内认知的研究成果,一时间丰田成为制造业的标尺。在世界汽车历史上,在亨利·福特创设流水线的方式生产汽车后,世界汽车很快就进入了丰田时代,并延续至今。这在丰田汽车内部被称作“制造业的重要性”目标。
       

        丰田汽车内部,从来不乏对质量的界定。但现在这家备受尊崇的汽车制造商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有美国消费者运动之父称号的拉尔夫·奈德说:“丰田最大的声誉在其质量控制……现在,没有人知道事情还会怎样糟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