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级召回 丰田汽车驶向何方?(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7: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召回的轨迹     

        丰田雪崩式的召回始自美国。
2009年8月底,美国加利福尼亚高速公路巡警马克·赛勒驾驶雷克萨斯ES 350致死。在这次事故中,赛勒及其家人全部遇难。丰田汽车美国公司认为,导致事故的原因是这些产品使用的脚垫脱扣后会卡住油门,从而引发交通事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接到了102起类似的投诉。丰田美国公司随即要求全美1400余家经销商开始雷克萨斯与丰田品牌车辆。

  经过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番博弈后,丰田美国公司加快了召回速度,召回数量由380万辆增加至426万辆。这创造了丰田汽车召回的新纪录。由此开始,对丰田汽车质量的批评真正浮出水面,这拉开了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质量门”。

  就在业界震惊于丰田汽车历史性的召回时,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再次发出召回

  美国东部时间2010年1月22日,丰田汽车美国公司因油门踏板问题再次发布召回召回数量为230万辆丰田品牌的汽车。这些产品包括丰田在美国最畅销的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车型、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系列车型、RAV4系列车型等8款产品。这样的情况第一次发生在丰田汽车身上。

  据Autodata的统计,丰田美国公司召回的这些产品仅在2009年便销售了79.24万辆,这约相当于其当年在美销售总量的53%。在这些召回的产品中,凯美瑞系列车型须召回34.70万辆,占其销售量的23%;卡罗拉与Matrix的召回总量为26.54万辆,占丰田销量总量的18%;RAV4召回量为4.64万辆,占总销量的3%。消息传出,业界愕然。

  4天后,丰田汽车美国公司再次作出决定,这些召回的产品将暂时停售、停产。这影响到丰田汽车在美国的三家工厂和在加拿大的两家工厂。在丰田汽车美国公司解决问题之前,这些工厂将处于停产状态,经销商也将不在销售涉及召回汽车

  美国是丰田汽车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但在这里它也遭遇了最大的危机。不仅那些行驶在路上的汽车会突然加速,丰田汽车的麻烦也在加速。

  1天后,丰田汽车美国公司再次发布召回消息,又有约110万辆汽车需要召回。丰田品牌旗下的卡罗拉、Venzas、Matrix、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样存在油门踏板问题。不仅如此,通用在丰田相应工厂生产的庞帝亚克Vibe(配置 口碑)s系列车型也采用了同一零部件。

  纷至沓来的召回使得丰田汽车成为备受瞩目的角色,凡是与这些涉入召回汽车采用同一零部件的非在美生产的产品也面临同样的质疑。在一系列产品召回的过程中,丰田汽车中国公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排除在中国召回的可能。不过,当时并没有公布具体的结果。

  2010年1月28日,丰田汽车在中国的生产工厂一汽丰田决定在一个月后召回其生产的RAV4系列车型,召回总量约为7.56万辆。不过,其他车型由于没有采用同一零部件,无需召回。从此开始,丰田汽车召回危机开始扩散。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