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多部门联合部署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6:52  新浪汽车综合

  1月26日,中央文明办、公安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实施2010年至2012年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3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王世明、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亲自作动员部署。省公安厅、省文明办迅速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在全省进行部署,省公安厅秦军副厅长、省文明办韩松林副主任以及省教育厅、省安监局、省综治办和团省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文明办、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这一主题,重点组织开展四项活动:一是大力“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二是自觉“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三是坚决“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即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四是进一步“完善六类道路安全及管理设施”,即进一步完善城市过街安全设施、路口渠化设施、出行引导与指路设施、道路车速控制设施、农村公路基本安全设施、施工道路交通组织与安全防护设施,全面实现公民交通出行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交通执法更加规范,交通管理更加科学,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文明交通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的目标。

  江苏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等五部门自2006年以来在全省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以来,通过开展“不闯红灯、规范停车、不酒后驾驶和文明礼让”文明交通行动,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明显增强,全社会文明交通氛围日趋浓厚,道路交通管理设施逐步改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城市交通科学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在全省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第五个年头,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主题,对闯红灯、酒后驾驶等“六大交通陋习”和“六大危险驾驶行为”,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保持严管严治态势。进一步落实管理措施,加强交通管理设施建设,合理分配路权,优化路口渠化,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通行条件。围绕 “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主题,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基地和道德实践基地建设,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活动,积极倡导人人遵章守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加强与文明办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把文明交通行动纳入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更广泛地吸纳各方面人员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积极推广文明交通监督岗、志愿交通协管员的做法,组织志愿者维护乘车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

  (苏交轩)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