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汽车保养要注意四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8: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寒冷的冬季,汽车保养也成为车主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寒冷的气温下,爱车更容易“病倒”。汽车需要“三分修,七分养”,那么冬季里汽车应该怎样保养?结合佛山气候,有四方面需要注意:

  关键词:机油

  冬季冷车机油过稠,会影响启动,还加大机件磨损。同时热车机油过稀会降低润滑和密封性能。要选用适合冬季的优质复合油。如果到了或临近规定的换油时间,最好在天气变冷前换掉。 

  关键词:底盘

  寒潮时而伴有阴雨,汽车底盘总是直接和雨水打交道,很容易生锈。飞驰的轮胎会把路面积水甩到汽车底盘上。天晴后,汽车的底盘便开始生锈。所以,如果有必要花点时间,给底盘做个防锈护理。

  关键词:蓄电池 

  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因此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调节好电解液的比重。同时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保证启动可靠,延长蓄电池寿命。

  关键词:轮胎 

  轮胎橡胶在冬季会变硬而且相对较脆,摩擦系数会降低,所以轮胎气压不可太高。外部气温低,如果轮胎气压过低,会加速软胎老化。冬季要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