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天候拓界 狮跑冬季保养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38  新浪汽车综合

  《2012》的热映说明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环境变化对气候的不利影响。11月初北方地区的大范围暴雪灾害,似乎更加印证了气候恶化的趋势。冬季恶劣气候对车辆安全出行的影响不言而喻,那么如何在冬季极端气候条件下保养、驾驶自己的爱车安全出行,就成为了车主们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下面我们就以都市拓界车——狮跑为例,介绍一下冬季养车、用车的一些知识。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和人一样爱车冬季最需要保护的部分就是它的“心脏”——发动机。狮跑2.0L车型搭载的“心脏”是起亚著名的CVVT发动机,它采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根据不同的行驶状态自动对进气门开启和关闭的时间进行调整,从而确保每一滴汽油的完全燃烧。为了发挥它的最大功效,悉心的保养就显得更加重要。冬季发动机面临最大的威胁就是温度过低,除了加防冻液、启动时怠速热车等一般措施外,注意停车地点和方向的选择,也是个有效易行的方式。为了不让刺骨的寒风直接吹进发动机舱内,冬季室外停车时最好让“狮头”对着建筑物,利用建筑物来挡风,防止“拓界雄狮”被寒风吹袭而“感冒”。夜间室外停车时,可将车头对着朝阳方向,令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能照到车头上,帮助引擎升温,这样狮跑就能最快的进入状态,陪伴您每天的“都市拓界”旅程。

  冰雪天气下道路湿滑是冬季行车的最大安全隐患。09款狮跑升级后的235/16寸宽幅轮胎,极大的增强了车辆抓地力,使得狮跑在冰雪道路上行驶的稳定性得到了有效的增加。并且在冬季车胎和道路摩擦力降低的情况下,狮跑全系车型配备的ABS+EBD系统,会自动侦测各个车轮与地面将的抓地力状况,将刹车系统所产生的力量,适当地分配至四个车轮。在EBD系统的辅助之下,刹车力可以得到最佳的效率,使得刹车距离明显地缩短,并在刹车的时候保持车辆的平稳,提高行车的安全。另外,狮跑还有配备电子控制四驱系统的车型可供选择,在适时四轮驱动模式下,该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摩擦力自动分配前后轴所需的压力,这就大大提高了极端气候条件下的道路通过能力。

  最后一点,冬季车内外温差较大,易起雾起霜,能见度低,引发追尾事故。因此,雾灯、高位刹车灯等设施的检查也是冬季行车安全的重要保障。在有效的保养、安全的驾驶情况下,有了狮跑的陪伴,您就能享受到全天候“都市拓界”的畅快感受。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狮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