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世博会前市中心公交全为空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7:21  新闻晨报

  记者 钟 晖 通讯员 陈 忠

  晨报讯 2010年世博会前夕,上海市中心的公交线路车辆将全部被空调车所替代。据城市交通港口局昨天透露,目前上海公交行业拥有营运车辆16347辆、公交线路1084条,公交空调车约占公交营运车辆85%。

  上海公交行业目前拥有包括无级变速车在内的高等级公交车7113辆。今年9月,上海第一条无级变速公交车线路出现在112路,奉贤区的南桥1路、3路的全部22辆公交车也在9月份换成无级变速车。

  与此同时,一批夏天遮阳、雨天挡雨的新颖候车亭也出现在上海的大街小巷,乘客的候车条件有了明显的改善。嘉定区、奉贤区、金山区的城区候车亭基本上也得到更新。为了进一步方便乘客乘车,奉贤区交通主管部门对行驶在乡间道路上的公交站牌进行了梳理,按每隔1000米设站的要求,设立公交站,目前已经完成了200余个公交站牌的设置。[典型案例]

  奉贤公交为农民工子弟让利

  由奉贤大众出租公司经营的海湾三线、丰城一线,从8月份起将原来的普通公交车更新为空调车,票价同时提高。受此影响,海湾三线途经的五四农场站、奉城、洪庙等地的农民工学生出行成本升高。为此,该公司专门为这些农民工学生制定特殊政策,学生每月只需付45元(奉城一线每月50元),使这些学生的出行成本基本与以前相当。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