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交警整治酒后驾车再掀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7:04  新浪汽车综合

  自8月15日公安部部署在全国开展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在市民中引起很大反响,“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时成为餐桌上大家交流时最常提起的一句话。面对全省“酒驾”的胜利盘点,四川省交警总队发动治理“酒后驾驶”又一轮攻势,将严查“酒驾”进行到底。

  治理“酒驾”效果显著

  自公安部“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在全国展开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变换勤务方式,加大科技装备的应用和投入,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频发时段,重点加强对餐饮、娱乐场所等集聚区域的管控力度,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10月15日,一组来自四川交警的数字证明了始于8月15日的这场专项行动两个月来取得的成效:全省共检查驾驶人119693人次,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3503起,其中饮酒驾驶2152起,醉酒驾车600起,暂扣驾驶证2190个,吊销驾驶证91个,行政拘留413人。

  拒绝酒驾观念渐入人心

  整治以来,各地交警部门对查获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四个一律”,在酒吧、饭馆等餐饮企业张贴交通安全宣传画、发放温馨提示卡,联合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宣传报道,成都市交警支队还联合华西都市报、电视台、团委等相关部门推出《平安6+1,酒后不开车》大型公益活动。乐山、泸州、攀枝花等地分别组织了“严禁酒后驾车、平安伴你旅行”主题交通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在当地都产生了积极的反响,抵制酒后驾驶的观念已经渐入人心。

  出台新策略,将严查“酒驾”进行到底

  “虽然‘酒驾’专项整治行动的期限是两个月,但这不意味着整治‘酒驾’行动的结束,而是开始。”四川省交警总队一位负责人说。

  据悉,19日,公安部召开全国会议,会议提出全国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将延续至12月底。公安部要求在下一步的专项行动中,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严管态势不松劲,做到六个“进一步”。进一步加大酒后驾驶整治的力度,巩固大城市整治的成果,并向中小城市和城乡接合部延伸;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领导的支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公务员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对酒后驾驶违法与保险费率浮动制度和个人不良信用制度挂钩进行探索;进一步提高打击酒后驾驶的能力,继续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加大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推动有条件的市、县建立具有法定资质的血液酒精含量鉴定机构;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把整治工作经验做法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宣传沟通机制;进一步带动对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四川省交警总队为此在全省召开了“深入开展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光辉说:“截止10月15日,我省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具有长期性、反复性,很难在短期内根本消除;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的提高也非一朝一夕之功,很难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酒后驾驶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还需要大量的实践来总结,也需要良好的舆论氛围来推动。为此,各地务必继续保持严管态势不松劲,进一步深化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

  对这次整治行动的又一次掀起,王光辉副厅长还给全省交警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策略:“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严格执行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的‘四个一律’处罚政策;着力提高血液酒精检测的工作效率;保持对整治酒驾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对酒驾行为人的“零容忍”、驾驶证吊销、暂扣和醉驾者行政拘留的力度;认真总结推广整治工作中各地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考核、奖励等措施,建立健全治理酒后驾驶交通违法长效机制;将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进一步与机动车涉牌涉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军警车等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将严查“酒驾”进行到底,保障我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