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微交通违法处罚新规实施一月车主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8:28  南方日报
新闻配图
新闻配图

  现状

  多次违法仍将处以罚款

  广州交警从7月6日开始对10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口头或书面警告教育,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人违法行为后免罚。实施该项措施一个月来,广州交警已处理12000宗轻微交通违法。

  轻微交通违法并非仅是无限期警告,车主如屡教不改也要被罚。广州交警表示,警告也将备案,一年内违法累计超过规定次数后就将直接处罚。记者了解到,相关标准交警部门还在制订中,随后将向社会公布。

  交警部门表示,7月6日开始,广州已把10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由处罚改为警告,8月1日起,交警部门采用了新版法律文书,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会被书面警告,还将依法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备案,更有震慑力。

  交警部门表示,对于轻微交通违法并非无限期警告,特别是乱停放行为,将坚持教育警告与罚款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警告教育进行记录,在一年内累计超过规定次数后不再警告,而是直接予以罚款、扣分处理。同时再次强调,在医院、商场、学校门口的临时停车位不能长时间占据,司机必须留在车内,做到即停即走,违反上述要求将依法予以处罚。

  对于该项新政,大多数车主们自然是抱着欢迎的态度,毕竟,相比于过去的“突然死亡法”,新政的先警告教育,积累超过规定次数后才进行处罚的规定明显要人性化得多,并且注重教育多余罚款,交警对车主们的良性引导更有利于构建和谐的交通环境。不过,车主们也存在着一些疑惑。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车主疑惑

  以后临时就餐如厕更麻烦了

  林先生

  职业:出租车司机

  我担心新措施开始实施,受影响最大的大概就是我们这些的哥。毕竟和过去的罚款不同,由于改为警告,所以交警开出警告的频率肯定比以前的罚单要多得多。而且在过去一些管理比较宽松的路段,我们出租车司机是可以在路边临时停个车歇歇脚吃吃饭的,现在交警的警告单一开,就被录入电脑当中,虽然暂时还不知道警告几次后罚款,但对于我们这种整天在路上跑的人来说那也是迟早的了。

  警告记录积累司机还是车辆?

  何先生

  职业:货车司机

  整天帮人送货,少不了路边卸货什么的,按照新措施的规定,我估计会经常被交警警告了。我关心的是交警录入电脑系统的是驾驶员还是车辆的记录啊?因为我们公司几个司机几辆车平时都是混着开的,我担心到时候回到单位我们几个司机说不清楚。另外现在广州很多运货车都是外地牌照的,那他们这些车就是被警告了被罚款了,罚单也未必能寄到他们当地去,这对我们这些开粤A车的好像不太公平。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