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质疑:新车是返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0:22  汽车007周报

  罗先生买了一辆新车,谁知在提车回家3天后,就被告知新车车身有不明补漆痕迹,随后,更是确认车辆曾经遇到事故并进行过修理……

  2009年6月19日,消费者罗先生在位于汶水路的上海东仪比亚迪4S店全款购买了一辆轿车。

  6月23日,购车已三天的罗先生开着新车去之前常去的洗车店洗车。与罗先生相熟的洗车工把新车冲洗之后问道:“您什么时候换了辆二手车啊?”

  “什么二手车,这可是新车啊!”罗先生当时就不乐意了。

  “新车?不可能!你看右后门明显有补漆的痕迹,而且油漆已经滴到了轮辋上!”顺着洗车工的指示,罗先生果然发现新车的右后门位置有大块的补漆痕迹。

  爱车心切的罗先生立即将车开到了东仪比亚迪,找到了销售员祝荣并要求其安排找个维修人员确认一下这辆车是不是补过漆。“祝荣看也没看就说‘这是新车肯定没有补过漆,不信给你找个维修员看一下。’随后祝荣就找了一个维修接待的小伙子摸了一下,然后告诉我没问题。”罗先生表示。

  虽然觉得维修人员验证方法有些草率,但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罗先生对车辆存在的疑虑,“我当时还是很相信经销商的。”罗先生告诉记者,在洗车工和专业4S店维修人员间,我选择相信了经销商。

  抛光时确认车辆曾遇事故

  在随后一段使用时间里,罗先生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这辆新车的方向开始跑偏,经过东仪比亚迪多次调校都不能解决。而变速箱四挡挂不进的毛病也令罗先生很是头疼,当罗先生向东仪比亚迪反映之后,他们总以一句“会向厂方反映”回答罗先生。

  罗先生还没有等来厂方对该车方向跑偏及变速箱故障的回复,却因一次抛光,证实了车辆右后门的确存在补漆痕迹。据罗先生介绍,7月25日由于车辆停在小区内被划伤,在去汽车美容店抛光的时候,美容店技术人员也称车的右后门补过漆。将车辆吊起来后,还清晰地给罗先生指出了事故方位。“美容店里一位资深师傅告诉我,肯定是被撞后又补的漆。”罗先生说道。

  东仪比亚迪拒担责

  有了资深维修师傅的指点,罗先生立即来到购车的4S店要求维修人员确认该车是否存在补漆。“这次油漆师傅看后承认的确是补了漆的。又过了半个小时,4S店的一位蔡经理出来问我有什么要求。”买到“事故车”的罗先生当即提出换车。但对这一要求该店蔡先生表示没有先例,只愿意补偿几次免费保养。由于双方分歧太大,蔡先生表示两天后再给答复。

  两天后罗先生再次致电东仪比亚迪,4S店方面在之前的承诺基础上愿意再多送罗先生一个GPS导航仪,但罗先生觉得与自己受到的损失不相当,拒绝接受。

  由于迟迟等不到东仪比亚迪方面的解释及解决方案,罗先生选择了比较极端的维权方式。“周四上午,我拉了一个反映东仪比亚迪卖事故车的横幅来到了他们店里。”据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在110民警的干预下,双方最终协商4天后再次对此事进行协商。之后,罗先生在与东仪比亚迪上级领导沟通时提出了“换车或赔款5万元”的要求。该负责人以“需要商量为由”5天后才给了罗先生回复,称:最多赠送5次保养。

  连线商家

  在接到罗先生的投诉不久,记者就赶到了位于汶水路的东仪比亚迪4S店了解情况。“我们承认罗先生的新车是补过漆,但他是在新车买回家3天后才来找我们的,这中间有些情况谁说得清啊。”该4S店一位蔡经理表示,罗先生这种情况,只要出了店门,经销商就不应该负责。而东仪比亚迪4S店总经理王俊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从罗先生的车辆补漆工艺上来看,根本不是4S店的手艺,按照4S店的工艺标准,如果出现这种碰撞后补漆,消费者根本不会发现。而这明显是路边小店的水平。”

  专家解读

  由于现在双方都已经认可了已补漆的事实,补漆的时间点就成为本案的关键。曾任职于国家机动车安全鉴定中心的高级工程师曹金生在了解了纠纷情况后向记者表示:“目前的鉴定技术无法确定补漆时间,但是补漆工艺差却是事实。”至于是不是一定是路边小店的工艺,曹金生不能肯定,因为现在有的4S店新手的工艺也不怎么靠谱。

  具有多年汽车维权经验的汤淡宁律师认为本案存在一个疑点,那就是如果是罗先生买车后碰撞补漆的话,为什么不走保险程序。汤淡宁认为,在目前双方都没有直接证据的情况下,应该由经销商来承担举证责任,举证新车在卖车时完好无损,因为经销商具有举证方面的技术优势。否则就应视为补漆在售车之前。

  最新进展

  8月9日,罗先生再次赶到东仪比亚迪4S店,并打出“比亚迪欺骗消费者”的横幅。据东仪比亚迪工作人员介绍,罗先生在店里一整天,而且还拿出刀子来要求解决,最后店家只能求助110。

  由于东仪比亚迪方面仍没有就此事给出最终解决方案,记者建议罗先生通过正常法律程序来进行维权,以“刀子相逼”来进行维权,实在过于极端。对于此案最新进展,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