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QM60快速保养服务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7:45  新浪汽车综合

  要说车辆保养维修时最让人烦心的事,莫过于无止尽的等待。虽然如今各品牌4S店为客户提供了舒适的休息环境,但谁也不愿意在店内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此,一汽丰田推出了“QM60快速保养服务”,客户车辆从入厂接待到结算交车的日常维护保养(4万、8万公里大保养除外,SUV,柯斯达除外)全过程能够确保在60分钟内高标准地实现,为一汽丰田客户创建一条“车辆快速保养的绿色通道”。它有效控制了车辆养护时间,为车主提供了更高的便利性。

  不要小看一汽丰田这个时间的承诺,这是目前业内唯一承诺汽车保养全流程时间的品牌,它关系到从预约到交车每一个环节的改善。“QM60快速保养服务”分7步实施,我们根据车主小李的亲身体验,来了解这项服务的快速、便捷和高效。

  7月3日   13:00   MRS保养提醒

  一天下午,车主小李接到了一汽丰田4S店的电话,提醒他的车辆可以预约做保养了,小李这才想起来自己的车是快到公里数进行首次保养了。小李很好奇4S店的人员怎会如此清晰地记得自己的车况,后来得知,这是一汽丰田推出QM60快速保养服务的一个环节。

  4S店建立了保养提醒系统,他们按照车辆上次保养或者是以前的维修时间推测客户下次保养时间,提前7日打电话提醒客户该保养了,然后再提前一天向客户确认。4S店主动为客户预约的服务,让小李感到非常贴心,他和4S店约好了在7月10日将前去保养。

  7月9日   13:30   预约管理

  在预约时间的前一天,4S店的工作人员再次打电话与小李确认了预约保养时间,并且向他了解了车辆行驶状况,和他沟通了准备使用的机油种类等问题。

  4S店内专设了预约管理看板,让工作人员能够一目了然的了解预约情况,有效避免了同一时段集中预约的情况产生。并且与客户确认保养时间后,工作人员会提前将单据分类放置,有效节约当天保养办理手续的时间。

  7月9日   14:00    零件准备

  在与客户确认保养时间后,工作人员就会提前开出零件准备单,列清保养时所需更换的零件。零件部门会在前一天准备好所需零件,并在车辆到店后迅速将零件送到工位。对于临时来店车辆,零件部门也会根据车辆的行驶里程数,分车型预先准备好保养套餐零件,并在最短时间内送至工位,省去技师来回领取配件的时间。

  7月10日   9:30    保养接待

  当小李将车开至4S店时,工作人员得知他已经有预约过QM60快速保养服务后,便指引他将车开入专用绿色车道。下车后,专门的服务顾问接待了小李,向他确认保养项目和所需更换的零件。小李将车交给了工作人员,便去客户休息室休息了。

  专人接待有效提高了服务效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对前来快速保养的车辆,一进门,一汽丰田的服务专员就会在车顶贴上QM车辆标识,使车辆在维修、洗车各环节得到优先对待。

  7月10日   9:45    工位3操作

  小李在休息室里休息,通过落地玻璃窗,看到工作人员将自己的车开到了“QM60快速保养”专用维修位。随后,他看到两位技师一直在比划着,每做一项检查前都会有不同的手势。小李向服务顾问咨询后得知,原来这是一汽丰田技师在保养维修车辆时的专用手势,规范了作业项目和流程,两人操作可以有效减少单人技师不可避免的多余动作和无效走动,保障了高效率实施快速保养作业。

  服务顾问还告诉小李,如果他对自己车辆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拿起玻璃窗前的专线话筒,与技师直接交流。这个电话“爱车问诊热线”是为求知欲强、非常想了解爱车车况的车主量身定做的。小李看到技师保养维修时的操作如此规范,觉得很放心,再也不用多担心修车是否“猫腻”,因为自己可以亲眼看到。

  7月10日   10:10   车辆清洗

  小李的车保养完毕后,虽然有几辆车在排队洗车,但由于他是QM60快速服务的预约客户,享有优先权,工作人员很快就将他的车洗好了。其实,提出快速保养服务的不只有一汽丰田一个品牌,但它区别其他品牌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他品牌承诺的只是保养维修时间,当车辆完成保养后,却也可能在等待洗车环节花费大量时间。而一汽丰田的快速保养服务承诺的是整个服务流程时间,它不仅设置专用的作业车位,预约快速保养的车辆在洗车时同样具有优先权。这就又帮助客户减少了等待时间,从而保证能够实现对客户的承诺。

  7月10日   10:25   结算交车

  服务顾问到休息室找到小李,告诉他可以结算提车了。小李下意识的看了下手表,整个保养时间正好是55分钟,比预计的还快了5分钟。其实,一汽丰田的“QM60’快速保养服务”是将洗车和结算同步进行的,这样就有可省去车主等待的时间了。最后,服务顾问还给了小李一张提示挂卡,他就此可以了解车辆的保养状况、下次保养提示、预约电话及救援电话等信息。小李对一汽丰田的服务非常满意,整个保养流程紧凑而规范,让人非常省心和放心。

  编辑点评:

  一汽丰田的“QM60快速保养服务项目”成功地建立了“保养的绿色通道”,是“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诚信服务又一项举措。整个流程的规划降低了车主的等待时间,也同时完善了经销商的服务管理。而规范的车间管理和服务人员管理,则带来更高的维修效率和更多的车主好评。现在QM在全国已经有70家的规模,希望一汽丰田能够根据各地客户和经销商的特色把这项服务更快更好带到用户身边。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