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广州中山车市行情 5月成交惨淡或延至6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7:40   信息时报 字号:

  五一车展的成功举办,让中山5月车市迎来了短暂的开门红,车展过后,车市持续低迷,销量大幅度下降。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车市销量继续环比下跌。

  “目前库存压力非常大,我们一直都有配套的促销活动,但是销量都很差。”“今年五月车市很惨淡,这个月销量至少下降了25%~30%。”近日,记者走访中山多家4S店都听到销量下降的说法。东风本田中山宗方4S店市场部欧主管表示,5月车市这种颓势或将进一步扩大并持续到6月,6月车市不容乐观。

  5月销量环比降逾两成

  五一黄金周是每年汽车消费小高峰,但是从中汽研公布的数据看,今年5月,全国乘用车销量大幅下降,国内乘用车销售88.58万辆,环比下降10.85%。排名全国前十的厂家总销量也明显下降,对比4月份,下跌幅度将近两成左右,5月,中山车市都被销量持续低迷的阴霾笼罩着。

  5月车市的低迷让各品牌经销商忧心忡忡,许多经销商表示目前库存和资金的压力非常大。在采访中,经销商们用惨淡和疲软来形容5月车市的销售。

  东风本田中山宗方4S店市场部欧主管表示,借五一车展,5月的第一周销售还是不错的,由于5月是传统的淡季,从第二周开始,订单和客流都急速下降,下降幅度为25%左右,5月车市人气的回跌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高端市场,让高端市场的需求疲软。吉利汽车中山骏诚服务站的陈文辉经理则告诉记者,5月车市人气大跌,销量下跌最为严重的是自主品牌汽车,至少下降了30%。

  多方原因致车市遇冷

  2009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促进汽车消费,致使去年车市异常火爆。今年受到购置税优惠政策缩水的负面影响,1.6L及以下车型不再受消费者的青睐。五一车展大量优惠促销活动让大批车友引颈以待,也造成了车展后消费者持币观望的局面。另一方面,业内人士认为近段时间股市持续走低,楼市受到新政影响销量惨淡,造成投资客资金被股票套牢,而已投资房产的消费者不敢轻易拿出手上的流动资金使用,让车市也受到连带冲击和影响。

  “5月销售压力确实非常大,虽然是传统淡季,但今年淡得过火了。”长江路一4S店销售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制约,股市楼市低迷,让更多消费者对车市也持观望态度,现在来我们店看车的人明显减少了,并且目前家用车竞争非常激烈,新车上市的速度快也很密集,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他们也更加谨慎。”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国内车市已连续三月环比下降,这只能说明目前车市增长的速度较为缓慢,但并不会影响下半年车市整体销量。

  六月仍将持续低迷

  由于经销商的库存量激增,促销成为了刺激6月消费的必然手段。江淮瑞风中山中大昌4S店孙经理表示,五一车展将大部分车友的购买力都释放掉了,6月没有传统的符合消费习惯的节日来配合进行大型促销活动,要完成6月的销售任务将更为艰难。

  记者从车市采访中了解到,不少的车企没有对目前价格进行大幅度的降低,而是用回馈老客户的方式提升品牌的口碑。如江淮瑞风中山中大昌4S店将牵手驾校共同举办新老客户试驾活动,让老客户成为新客户的导购。业内人士预测,每年的6月、7月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受多方因素影响,车价将适当松动,但6月车市销量不容乐观,预计车市低迷将持续到7月份。

  信息时报记者 陈玮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