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吉利自由舰逆市涨价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8:06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马连华)“吉利自由舰现在供不应求,价格已经上涨了1000元。”近日,吉利汽车西安国利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订购自由舰的消费者较多、供货紧张等原因,店内主卖的经典版自由舰价格由原来的4.38万元提高为4.48万元。此前,消费者购买自由舰时还可获赠装璜,但现在这种优惠也没有了。

  与此相对照的是,进入5月以来,厂商的库存日益增多。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全国汽车总库存已经超过了150万辆。车市销售日渐放缓,各个品牌经销商纷纷加大了促销力度,少数需要加价销售的中高端合资品牌新车,也加入了降价促销行列。在这种背景下,自由舰涨价的消息显得有些另类。

  该店负责人解释说,自由舰的外观、做工都不错,性价比很高,在老客户中有不错的口碑,因此在西安的销量一直不错。目前,自由舰是西安各大驾校的主力教练车,许多新驾驶员拿到驾照后就购买了自由舰。五一节前后,该店组织的两次团购活动也增加了销量。此外,由于从厂家到西安距离超过2000公里,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自由舰的供货比较紧张。

  吉利相关人士表示,自由舰与帝豪是在吉利宁波基地共线生产的,帝豪产能紧张也影响了近期自由舰的发货。据了解,太原、郑州等地吉利经销商目前虽然还没有涨价,但有人怀疑,产能紧张可能导致自由舰在全国范围内出现涨价。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