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 2010重庆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重庆四月车市有点冷 人气、成交双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08:15   重庆晨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吴键

  上周,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信息,全市气温较往年同期偏低,今年山城推迟入夏已成定局。

  车市同样如此,据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全市9座以下乘用车上牌量15157辆,较上月减少1374辆,环比降幅近1成,宣告五一节前的传统销售旺季就此“失守”。

  再审视今年1-4月份的数据,除了1月份“创纪录”的21324辆令人亢奋外(但那更多是拜消化去年订单所赐),其它月份上牌量均乏善可陈,尤其是在经历了3月“小阳春”的短暂反弹后,市场曲线就一路掉头下行。

  4月份,销量下降最为明显的是中、低端车型。其中,此前交替领跑单一车型销量榜的天语、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此番则携手“领降”,前者单月下降219辆;后者较上月少卖了134辆,相比年初最高峰的单月700多台,销量萎缩将近一半。此外,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志俊、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福克斯、比亚迪F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等主流车型,销量环比下降都在两成以上。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购置税政策优惠“缩水”以及刺激效应的逐渐疲软,主打小排量的中、低端车型将很难重现去年的风光。

  中高级车的日子也并不好过,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等中坚力量都没能挺住,或多或少都出现了负增长。当然也有例外,依靠市场促销力度加大,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等少量车型逆市增长,但增幅不大,不足以让整体市场升温。

  比较“另类”的是高端豪华品牌,无论进口还是国产,奔驰、奥迪、宝马以及大众等,销量基本保持稳中有升。其中,上海大众的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一汽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可以用热得发烫来形容,但碍于产能有限,对销量实际贡献不大。也有车商认为,途观、Q5不具代表性,它们的火爆阻挡不了车市寒流的来袭。

  相比数字下滑的尴尬,人气持续低迷更令多数车商内心抓狂。而悄然上升的库存压力更是雪上加霜,以至于有车商感慨,去年还在排队争抢的现车资源,一转眼就成了4S店的最大“包袱”,随着厂家为兑现全年“宏伟目标”而不断加码,经销商面临的库存压力只会越来越大。尽管喊冷,车商无一例外还是对即将开幕的重庆国际车展给予厚望,指望就此迎来上半年最后一波销售热潮。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