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整体车市存降价压力 部分车型加价也难提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0:49   成都商报 字号:

  现象

  买进口小众车还是得加价

  就在一汽马自达吼出降价3万元时,很多自主品牌,甚至是合资品牌的汽车都纷纷在5月开始“降温”,但进口车这片领土还是一如既往的热到不行。尽管奥迪、宝马、奔驰的4S店也都承认,进入5月后,销量有所下降,“货源仍旧紧张”依然是进口车加价不变的主因。

  上周,记者到销售路虎捷豹的4S店惠通陆华,销售中心正进行全面装修,在装修的这2个月时间里展厅旁边的一个小帐篷是临时接待中心,就在这样的条件下惠通陆华负责人告诉记者:“还是货源紧张,来一辆车就交一辆。”目前的订车都排到了10月以后了。从去年年底,2010年款揽胜、2010年款揽胜运动版以及第四代发现正式登陆成都市场以来,一贯小众的路虎也成为市场热点,还未举行上市仪式就接到订单200多个,加价3万元也未必能先提车。

  满大街跑的奔驰宝马奥迪

  也是加价行列的常客

  您别看越来越多的奔驰、宝马、奥迪在成都满大街地跑着,给您说,这坐在里面开奔驰ML350的主指不定等了多少个月,这“新娘子”也肯定是增加了聘礼才能最终娶回家的。

  奔驰最紧俏的,也是在中国市场上销售最好的一直是S系列,其中S500、S600的加价在4万元到5万元,稍微低配一些的S350、S300加价要稍微少点,但至少也得2万元。

  进口宝马中,X5、X1、GT是目前比较紧俏的车型,加价也是数万元。但凡关心豪华车的消费者都知道,从去年年底开始,奥迪Q5、Q7就成了紧俏车,加5万元还得等近上半年。

  就在上周五,记者挨个致电成都奔驰、宝马、奥迪4S店,得到的答复无一例外都是:“越是紧俏的车型加价越高,当然等待的时间越长。”

  国产版的都不加价了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一个现象:以三大豪华车领军者奔驰、宝马、奥迪为例,在几乎所有进口的车型都存在加价销售现象的同时,其国产车型不仅不加价,反而优惠多多。

  比如奔驰,当旁边这辆S600在加价4万元销售的同时,紧挨着的这部奔驰生产的C200不仅不加价,还优惠3万元。当然这正巧是赶上北京奔驰C将更新换代。那再看看奥迪,当Q5、Q7加价都得等数月的同时,国产的A4、A6L不仅有现车,而且也不加价销售。宝马家的3系、5系也是不加价,非常亲民。

  分析

  进口的货源

  需时较长导致供大于求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供求关系。其实在我看来这就是唯一的原因。”某豪华车销售经理主管着进口车和国产车两个部分,在他看来,汽车加价销售能存在的唯一一个原因就是供小于求。这一点也得到很多豪华车销售的赞同。进口车一般从订车到报关再到交车,差不多得半年时间,而且尽管目前中国市场比较好,但是分配到这里的货源还是较为有限。并且一般进口的产能或者说是分配额度都是提前制定好的,不可能根据当下的销售量立刻进行调整。

  对于进口车而言,还有一点也不得不提,就是产能的制定。进口车所有的零配件都是进口的,换句话说就是非常昂贵,就像是家里囤货,也不可能买很多昂贵的东西放在家里,要是销路不好,卖不出去了,那可是上下游一大把资金的事儿。所以,进口车往往在制定次年产能时宁可保守不能冒进。

  “不光是汽车,什么都是这样的,供大于求就得降价销售,供小于求就成了俏货,那还不得抢着买,加价卖。”尽管王强不是豪华车的销售顾问,但是对于豪华车加价销售的现状,作为合资品牌销售顾问的他,面对自己销售凯美瑞正在降价和奔驰、宝马加价还得抢着买的现象,心态非常好,认为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

  国产

  会让他们都变得更亲民

  对于国产后的豪华车几乎跑出了加价怪圈这一现象,一销售告诉记者,“国产的一般从订车到交车最快半个月就能完成,这比进口的快好几倍不止。”也就是说,国产后的车型也可以根据市场的需求而相应地做出调整。

  进口奔驰加价销售,国产的不加价还有优惠;进口宝马加价销售,华晨生产的3系、5系就不加价销售;奥迪Q7加价还得等很长时间,A6L甚至有现车立马就能开走。以上比较,不难看出,国产后,高贵的加价车也许会更加亲民。

  本报记者 于婷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