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东风日产

逍客

奇骏逍客“五一”销量飙高 现车销售显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10:15   重庆时报 字号:

  要货数量增三成,供应仍然吃紧

  本报讯(记者 刘隽刚) 阳光明媚的假日,加上刚刚结束的重庆旅游交易会以及各大景区促销的火热,使“五一”三天假期形成了一次近郊自驾游的小高峰,一时间主城各干道上车辆数目大为减少。

  受其影响,假日期间的汽车销售也呈现了一次瞬间飙高的行情:主流品牌车型从经济型车到中级车,节日三天都出现了销售激增,而作为自驾游主力车型的城市SUV则表现尤其突出,普遍出现供应紧张的态势,其中东风日产奇骏与逍客“假日激情”突出,仅东风南方渝兴店一家,在假期内日均销量就超过10辆。

  供货增加保节日

  “通常情况下,节假日都会是城市SUV销售的一个高峰时段。只不过,平时大多数人自驾游买车往往会选择节前,而这次‘五一’节却是出现了连续两次销售高潮。”东风南方渝兴店市场经理告诉记者,在“五一”节前10天左右,奇骏和逍客已经开始旺销,为了保证货源充足,东风南方渝兴店在上月和本月大幅度增加了订车数量。

  “比起之前,我们跟厂家要货的数量大约增加了三成以上,但即便如此,两款车的供应还是吃紧。”从4月到现在,东风日产并未采取大的促销优惠活动。“我们单店也没专门针对奇骏和逍客做促销活动,基本上这两波销售高峰都是顾客自然购买形成的。”

  现车销售显优势

  事实上,在今年一季度至今,城市SUV的销售增长一直表现强劲,众多新品牌的加入,不仅没有使城市SUV市场出现因竞争加剧导致的大幅降价等行情,反而在所有品牌的集聚效应下,扩大了整个城市SUV市场“蛋糕”。

  “其实,即便新增了不少城市SUV车型,但实际上对消费者而言,可供选择的,性能突出的依然就那么几个。”东风南方渝兴店市场经理认为,奇骏和逍客表现抢眼的关键,就在于“我们能够保证顾客尽快提车,而且基本都是现车供应。”除此之外,因城市SUV主流车型的品质几乎在一个水平线上,而且竞争车型不多,所以“只要总盘子扩大,几个品牌的城市SUV车型就都不愁卖。”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