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硬派SUV新选择 体验试驾江西五十铃mu-X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4 22:07:21  新浪汽车  史杰 字号:

  mu-X动力及驾驶体验

27
28

  动力方面,mu-X搭载了五十铃最新一代4J系列柴油发动机,采用日本DENSO的高压共轨喷射技术、VGS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根据发动机转速的不同,通过调节排气流通截面的方式,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发动机低转速时的响应时间和加速能力。3.0T排量机型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可达177Ps/380N•m。传动系统匹配相对成熟的日本爱信5速手动变速箱,带来比较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29

  这台3.0T发动机在1000rpm时即可输出扭矩300N·m,1800rmp时扭矩便倾巢而出。所以起步时只要稍微深踩油门,车辆便可以很轻快的起步 ,不过受限于超过两顿的车重,这台发动机并不能提供畅快的提速感。

30

  这个液压助力的转向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偏沉的手感令低速挪车成为了力气活,另外存在一定虚位,也就谈不上精准不精准,不过这种设定有一个好处就是在越野时可以提供较为柔和的手感。

  无论是开起来还是怠速状态,发动机的振动很轻微,如果不提前告知,你一定不会认为这是台四缸柴油机。不过整车的隔音降噪就没有那么好了,尤其是急加速时,车内很吵,噪音主要来自发动机,恨不得超完车后立刻松开油门,好让耳朵能好受些。

31

  四驱系统方面,mu-X搭载的是一套分时四驱系统,拥有高速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三种驱动形式,通过位于中控台中心位置的旋钮可一键转换,十分方便。低速四驱下,传动轴输出扭矩将放大2.48倍。

32
33

  总结

  二十几万的合资城市SUV一抓一大把,不过偏越野取向的硬派SUV寥寥无几,现在mu-X的到来为这一冷门的细分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这对于国内的越野车迷来说这个福音。想象一下开着它去一段“城市娘炮”们不敢去的路,好好享受一下越野的乐趣吧。

面对各种车型信息,您是否感觉头晕脑胀?面对各类用车提示,您是否感到不知所措?现在这一切都不再是问题!

您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加入新浪汽车购车用车群,就会获得资深汽车编辑的贴心服务。从车型选购到用车指南,我们的资深编辑将悉心解答您提出的各种问题。各位网友也可以在群里与小伙伴们自由自在地交流与车相关的一切问题,更有精美礼品等着大家赢取哦~

上一页1234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五十铃mu-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史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