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试车报告:丰田大霸王PREVIA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04日 16:44

  

  全新丰田大霸王PREVIA一如未来之车,崭新的车厢设计,出众的外表,为市场再次给车迷带来无尽惊喜。

  全新PREVIA外型流线,陪衬简单线条。三角型整体多点反射头灯,浑圆的后窗及尾
富康 同级家轿新标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灯组合,车身修长洒脱,有着未来之车的独特气派。

  这款全新PERVIA刚于今年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顶级的七座GL版已于近日到货深圳市场,引进的速度甚至超过部分欧洲发达国家。

  全新理念

  上一代PREVIA于十年前正式推出,刚引进国内便引来热烈反响。当年大胆的低斜车头设计令世人震惊,“子弹头”之称亦成为它的专用美称。时至今日,还有许多车迷称这类有着低斜车头的MPV为“子弹头”车。

  新一代PREVIA的改变颇多,尤以内在改良为主。采用全新的动力设计理念,发动机从原先的中置改为前置式,而且同时采用了前驱的设计。配合经向下调校的底盘,不仅减低了发动机对车厢内部的影响,同时也降低了车厢地板高度,增加了车厢内部空间。

  仪表台的设计更加前卫,将传统的仪表盘从司机正前方移至仪表台中央,略为向司机侧作倾斜,高亮度的指针十分清晰悦目。而留在方向盘正前方的则是各种警告灯方便司机观察。按人体工程学布置的自排档档位显示灯靠近位于转向柱上的换档杆。

  整个仪表台设计得十分简练,但功能较为完善。以CD机为例,它采用的是可以正面“吃入”并同时“胃纳”六片CD的自动换碟机,不仅方便易用,而且还不用像旧式多片机一样另觅空间放片箱和布线。

  前排为方便行走的前通式设计,以前难以寻觅的手刹拉杆也回到了传统的地方。

  全新车厢

  MPV车最突出的特点是多功能的车厢设计,这也是能否取悦车主的关键。

  PERVIA采用导轨式设计,无须费力将车上的座椅拆来搬去,直接将后排和中排座椅在轨道上推滑即可。中排采用两独立座位设计,每座两侧都有独立扶手,后排的进出亦十分方便。全车七座共有六个水杯托架。车子前部与中部共设两个电动天窗;双侧滑动门,后侧及后方车窗为深色玻璃,设备相当齐全。

  安全方面亦配备丰富,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全车座位均配有安全带,前排座安全带内设预警装置。高置刹车灯,无匙车门锁合系统,带电子均衡刹车控制的ABS系统,原厂防盗等一应俱全。

  车身结构方面,丰田将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新一代PREVIA的高速稳定性表现出色。为达到世界级安全标准,PREVIA通过了严格的多项撞击试验,包括60km/h的正面碰撞,50-55km/h的侧面碰撞,以及独有的55km/h后方撞击试验,测试结果均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全新PREVIA搭载2.4升直四汽油引擎,内置丰田尖端的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它可按发动机转速改变气门开闭时间以配合不同的驾驶需要,市区行车时,VVT-i可令发动机提供充足的低转扭矩,起步强劲。高速巡航时,可发放最高115千瓦的功率,使PREVIA动力源源不绝。系统的另一特点在于减少油耗,同时间接减少尾气排放。 (撰文:阿土摄影:石立群)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