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华晨新款中华2.4A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59  汽车时代
试驾华晨新款中华2.4AT(图)

  精雕细凿--试驾华晨新款中华2.4AT

  一件美好的艺术作品在初步成形之后,创作者往往愿意投入更大的精力对其作品进行进一步的精雕细凿,意在追求完美。

  中华轿车这件“艺术作品”在面世之时就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而今,华晨汽车再次推出了改进型中华2.4AT……

  国产轿车用“中华”这个大号作为自己的品牌,是以显示出他的创造者的自信与魄力。采用了意大利设计大师的精心设计中华轿车,其豪华大气的造型一经面世就令车迷所倾倒,自主的知识产权与真正的民族品牌更为国人所青睐,而C级轿车的风采和B级车的价格,令消费者趋之若鹜,随着直线上升的销量,中华轿车有拥有了众多的用户。可以说,中华轿车自去年正式上市以来的市场成绩可谓是相当不错,然而,轿车市场那愈演愈烈的战火令汽车厂商不敢有丝毫大意,中华轿车自然也不会固步自封,在2004年推出了国产宝马后,华晨汽车随即再度推出了中华轿车的升级版本:新中华2.4AT。

  造型:风范依然 细节新意

  从远处看新中华2.4AT似乎与旧车型没太大分别,那已经为人们所熟悉由大师乔治.亚罗担纲设计的车身造型风采依然,其长/宽/高分别为4880/1800/1450mm的修长车身得到了沿用,从而保持了完美的中高档轿车的形象。修长的车身结合动感的流线令新中华轿车的风阻系数依然保持了0.29的高水准。水滴造型的大灯组合与更为明亮的镀铬水箱格栅令中华轿车在豪华大气中又呈现出一种特有的典雅与儒气,其气韵非凡。

  其实走近新中华2.4AT,还是可以发现其变化之处的,新的合金轮毂可以说是新轿车最吸引目光的亮点,是宝马的车速一看便知,新中华2.4AT采用的多幅式合金轮毂的设计显然是来自宝马5系,看上去更为优雅与别致,也令中华轿车的造型上在大气稳重中多了一些灵性。

  内饰:变化明显 精致大方

  坐进车内,可以感觉得到这次新中华的改进重点全集中在了车内装饰上。浅内饰如今已经成为了轿车内饰的流行色,新中华自然也不能例外,大量的浅色材料与桃木饰条在色彩上形成反差,真皮座椅与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令车内更为典雅、大方。新中华变化的中控台可以说是最具特点,上面的倒“几”字形的桃木饰条设计得到了保留,而空调出风口及按钮的排列方式与大小较以前的版本有了很大变化,新式可以完全封闭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上与帕萨特轿车近似,并且吹射角度增大了不少。新中华的左出风口下方是车门两侧外后视镜的电调按钮和仪表盘亮度调整旋钮,而老款车上这里只是一个小储物格。

  中控台的总体布置采用了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设计,体现出一种人性化设计理念。中华轿车原来的各种控制按钮不是很清晰的缺点在新车上得到了改观,按钮更大并且在驾驶过程中操控起来少了原车型的生涩感。新中华的音响系统采用了银色的面板,空调设计为液晶显示,两边呈圆形的集成按钮将车子的档次提升了不少。原中华轿车的杯架位于中控台空调按钮上方,使用上不合人体工程学,这次改到4G64S4M多点电控燃油喷和射发动机,在参数上做了小幅的修正。这款发动机在结合了4前速自动变速器后,令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00kW,可以为中华带来12.5秒的静止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最高车速则可达到195公里的时速。中华轿车那硕大、魁梧的车身能有如此良好加速表现,着实让人感到难能可贵。

  在车流较多的城市道路上,车子多数时间只能中低速行驶,这时的中华车表现的不愠不火,在车流与人流中穿梭沉稳有力,助力方向盘路感清晰,操控起来有一点阻尼,虽然说对女性驾驶者有一点沉,但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当车子驶上了高速公路时,中华车进入了状态,其稳定性和平顺性都表现得相当出色,在超越车辆时这款2.4AT的中华表现出了良好加速性。只是发动机达到高转速时,从机舱传到车厢内的声音就显得不那么悦耳了。

  新中华在制动时的效果非常优异,将车子做紧急刹车动作时,可以明显感觉到ABS的作用。良好的底盘表现一向是中华轿车的特点,悬挂、转向系统也与底盘一样出自名门,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各种情况下车轮的转向角和外倾角都被精确控制,保证了车辆操纵稳定,快速。在驾车时,感觉上颇为稳定与可靠。转向线性表现良好,在街道行走时,车身行驶线闰清晰流畅。在高速过弯时稳重的车身侧倾不大,在稳健中给中华轿车的驾驶者安全信心。

  结语:精雕细凿 新款中华

  华晨汽车在中华轿车上可以说下了很大的功夫,在整车性能鉴定上,中华轿车可以说利用了世界资源,英国的MIRA公司是久负盛名的国际权威机构,中华轿车在那里进行了为时数年的试验与鉴定,长时间的各种极地与环境的严格考验下保证了中华轿车的高品质。而冲压、装焊、涂装、总装的四大轿车生产工艺设备,全来自当今世界一流的设备供应商,加上由国际著名的厂商提供的总成件与配件,构成了性能优异的中华轿车。

  总的来说,新中华轿车是在原款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精雕细凿下的产品,我们试驾的这款中华2.4AT轿车从驾驶到乘坐都有着中高档车型所应有的优良表现。相信随着轿车的完美程度愈来愈高,中华轿车的中高档形象将得到提升。([撰文、试车]/敬伟 [摄影]/程义凯)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