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试车报告:丰田 RAV4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01日 15:07

 

  丰田RAV 4无论道路行驶还是烂路通过能力都有合理水平表现,充满驾驶乐趣。

  本次测试车型为2000年款的RAV 4五门版。踏入车厢,发现RAV 4内笼设计简洁而时尚。并无过多的修饰和豪华装备,但用料新颖,充满高科技气息。

富康 同级家轿新标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三圆仪表盘,小尺寸的三幅方向盘,手感不错。前排座椅乘坐舒适。后排座椅脚部空间尚算过得去,但由于车体不宽且有天窗,肩部、头部空间只属一般,如果坐上三位成年人略显拥挤。仪表台上设备简单,配单片CD音响主机,旋扭式空调开关,上方有一小显示屏,可显示多种行车信息。

  无论前后排的视野都不错,这也是这类城市小型四驱车的一大优点。虽然备胎装在尾门上,但备胎已尽量向下,挤出后防撞杆的地方,对后窗的视线阻挡并不大。

  前座正面和侧面双安全气囊,还有予紧式安全带为标准装备。

  发动机为直列四缸横置,排量为2.0升RAV 4采用的是常时四轮驱动系统,动力的分配由行车电脑视路况自行决定。

  这部RAV 4自重约1.4吨,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0千瓦和192牛.米。2.0自然进气发动机有如此出色表现多亏丰田的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协助。前悬为麦弗逊式带扭力杆,后悬为扭力杆双叉臂式。配胎尺寸为215/70/16。

  试驾之后,我们对RAV 4评价颇高,真的是充满动感充满乐趣的小四驱车。2.0升发动机并不会让人觉得乏力,提速和再加速灵敏,而且自动变速器工作十分顺畅。由于场地限制,只能在一个属于初级的泥地上小试一番。

  作为一部城市时尚四驱车,RAV 4的道路行驶、烂路通过能力都有合理水平表现。RAV 4在公路行驶时,传入车内的各种噪音略嫌大了一点,在车厢隔音方面仍有待改善。不过各种操作系统非常就手,换句话说RAV 4真的很容易开。转向不会过分灵敏,但我觉得路感一般。

  悬挂设计偏软,为日常公路舒适驾乘取向,高速过弯时加上车体重心较高的缘故侧倾较大。尽管有四轮驱动辅助,但后轮突破抓地力的极限仍会较早出现。

  总的来说,RAV 4仍充满驾驶乐趣,驾着它无论在公路和越野路面行驶时真的让人很开心,加上俊朗的外形和活泼的内装,RAV 4确实能让车主多几分开心。 (撰文/试车:田越 摄影:谭德凯)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