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组图:瞄准亚洲日产想在中国造10万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30日 10:03 北京青年报


日产march小型轿车(约合6.6万元人民币)

日产小型轿车cube

  赢利了 复活了 动心了

  在经历了近十年的亏损后,日本第二大汽车公司日产(Nissan)终于实现赢利,并表示将进军中国市场。

  -没有资金投入

  日产看好中国

  日产汽车公司的董事长卡路罗斯.戈尔先生说:日产正在复兴,2000年度我们实现了公司历史上最佳财务业绩,我们取得了3311亿日元(27亿美元)的综合税后纯利润。戈尔表示:“中国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

  据了解,日产在中国有两个可利用的项目,东风汽车集团的风神汽车公司和位于河南的郑州日产汽车。前者目前正在生产销售老款的日产蓝鸟,后者则生产日产皮卡。但日产在这两家汽车厂中并没有直接的资金投入,日产和台湾裕隆有技术合作,而风神是东风和台湾裕隆合作的产物;至于郑州皮卡,日产只有5%的技术股。

  日产方面透露,日产看好未来中国的小型轿车市场。

  有迹象表明,日产未来进军中国小型车市场的基地将放在郑州,日产有关人士表示,将会加大在郑州日产的投资。

  -可能选中的两款车

  价格低于10万

  日产公司明确表示,进军中国小型车市场的战略目标将在两年内完成。目前日产可供选择的小型车是cube和march ,这两款车目前在日本售价100—130万日元左右(100万日元相当于6.6万元人民币),极受年轻人欢迎。但这两款车本身是亏损的,所以,拿到中国生产的可能性非常大。

  -日产嫉妒丰田

  落后倒成优势

  “落后反倒成了优势”,日产有关人士对日产小型车进军中国非常有信心。丰田在中国投资几百亿日元,苦苦经营20年,也不过是为了拿到一个中国轿车项目,这样巨大的投资必然要寻求回报,加大成本,企业负担重,很难将车价降下来。“我们不同,我们没有负担,我们的时机正好”。日产表示,中国的零部件产业正在走向成熟,且随着中国加入WTO,可以实现零部件全球采购。

  日产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之快远远超出我们所了解的,日产公司的中国部今年已从原来的十几人增至四十多人,并破天荒地从别的公司挖来四个中国籍员工。

  日产公司的人常既酸溜溜又非常自豪地说:“销售的丰田,技术的日产。”意思是说,丰田擅长市场销售,而日产技术领先。事实上日产确实在技术上有许多过人之处,日产加入中国市场,特别是小型车市场,是个好消息。

  (文/陈婧)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别克赛欧售价已确定将于5月底正式上市 (2001/05/29 10:43)
上海通用“赛欧”销售倒计时 首批购车者6月拿钥匙 (2001/05/24 11:58)
津京联手店场结合 夏利2000先声夺人闪亮登场 (2001/02/03 11:19)
宝马试车意味深长 蓄谋中国市场(附图) (2001/05/14 09:36)
宝马、奔驰、富豪直奔奥迪准备进军中国车市 (2001/04/03 12:35)
华晨集团将在宝马协助下生产中华轿车(2001/05/29 10:25)
家庭轿车人气高涨 微车市场笑迎火爆(2001/05/28 12:41)
东风-桑蒂雅年内将亮相国内市场(附图)(2001/05/25 16:44)
图文:原定6月上市的神龙毕加索推迟上市(2001/05/25 11:12)
热点上市新车专题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