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宝马试车意味深长 蓄谋中国市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14日 09:36 四川青年报


  “中国市场”这块全球汽车市场最后也是最大的蛋糕,“洋大腕”们是当仁不让地争而食之了。随着上月25日长安福特的挂牌,通用、福特、大众丰田、戴-克、本田标致-雪铁龙菲亚特雷诺日产世界十大汽车公司均在中国有了整车生产基地,从最南端的海口、广州到最北边东北沈阳,从东边的上海到西边的成都,中国版图上插遍了“万国旗”。

  就连梅塞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麦基乐前不久都向媒体表示,如果中国入世,奔
驰会考虑尽早在华生产轿车,那么一直视奔驰为竞争对手,且在中国人心目中享有“第一汽车品牌”地位的宝马怎会置若罔闻、漠然视之呢??

  宝马试车 意味深长

  今年3月始,宝马的一个名为“感受完美”的中国五城市大型巡回试车活动在广州、厦门、上海举行,本月11日移师成都,最后一站是北京。从地理上看,宝马这次试车是从南到北跑遍了中国。参加试车的车型从3系、5系到7系,从敞篷跑车到四驱悉数上阵。这种一个品牌下“倾巢出动”的试车方式,的确鲜见。宝马如此“试车”,意欲何为呢?宝马中国区总裁席曼.昆特说是为了“让人们用自己的方式去感受宝马”,了解宝马并喜爱宝马”。一个试车活动劳师动众,总裁出来亲自压阵,还有中国区市场总监,小宝马MiNi?迷你?设计总监随行,笔者分析宝马这样做绝不仅仅是为了让人们有机会去开开它的车这么简单?。

  “中国市场”在宝马升格了

  督阵成都的宝马中国区总裁席曼.昆特是今年1月刚到任。据了解,“中国区总裁”这个职务是完全脱离宝马亚洲总部的新职务,直接向宝马德国总部负责。在此之前的宝马中国最高行政长官则是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这表明宝马已把中国列为其重点发展的市场。

  去年宝马的全球销量是82.2万辆,在亚洲售出58250辆,亚洲销量比上一年增长了16%,占据豪华车市场28.4%的份额。在中国只卖了3750辆,增幅却是100%?也许正是看到了中国这个潜力市场所蕴藏的巨大能量,宝马今年在中国定下了5000辆的目标,更要把服务网点由目前的20个增加到35个。看来宝马是要在中国来个“步步为营”了。

  “宝马华晨”尚是“一级机密”

  早在传闻宝马与华晨在沈阳合作生产3系、5系宝马轿车,双方已将项目建议书提交给了主管部门,合资生产的3系车会低于40万元人民币、5系低于60万元人民币。但10日记者就此问题向席曼.昆特求证时,遭遇到了对方礼节性的“外交辞令”:“的确已向有关方面提交了项目书,但现在还需要耐心等待政府的批示。有许多细节正与华晨磋商,在此不便公布。当然就更谈不上生产什么车型,定价几何等等了。”

  成都会再建两个点

  席曼.昆特向记者表示,宝马中期计划会在成都再建两家代理销售店。当记者询问这个“中期计划”是几年时,席曼认为这要根据市场变化、市场保有量,以及人们的驾车习惯等因素的变化来确定。

  宝马今年给成都定的销售目标是200辆。

  (本报记者 吴志华 )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宝马2001年第一季度中国销量增长93% (2001/04/29 15:04)
宝马喜获重返F1后的第一个分站赛冠军 (2001/04/29 15:06)
宝马和“MINI”四个车型获选“世界最佳车型” (2001/04/29 15:07)
宝马试车顺利进行 上海开设全新宝马展厅 (2001/04/29 15:09)
感受完美宝马试车行神州--试车移师上海 (2001/04/24 14:41)
宝马首次赞助中国电影:冯小刚《大腕》 (2001/04/16 09:52)
世界汽车巨头跃跃欲试 虎视中国汽车市场(2001/04/30 09:35)
“富豪”瞄准富豪腰包 S60抢占高档车市(2001/04/28 09:34)
本田向中国推出新款跑车型旅行轿车(图)(2001/04/19 18:41)
进口车不甘寂寞 三款新车本周登场(附图)(2001/04/17 09:30)
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