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上汽南汽双强重组紧锣密鼓还需尚待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2日 13:21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管丽雅报道 近来被一些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南汽、上汽重组事件,尚待时日。据透露,4月12日,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等高层领导共13人来到跃进汽车集团,为时两天。其后,跃进汽车集团总经理率一干人马又奔赴上海,对上汽进行回访。双方互访行动表明,重组之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有关方面为此次重组定下了三大原则:一是淡化股本概念,二是淡化地域概念,三是
怎么快怎么办。前两个原则实际上是为了摆平双方的地位,不谈谁吃掉谁。近年来,上汽是发展较快的汽车集团,特别是和通用大众合作之后,已成为汽车制造业的一强。南汽虽然近两年效益不理想,但毕竟是过去中国八大汽车基地之一,科研力量雄厚,在轻型客车和轻型卡车上有自己的优势,而且如今又是菲亚特在中国最大的合作伙伴。南汽和上汽重组,可以说是汽车业的两强联合。重组后的新公司名称,不冠以任何地域名字,具体名称暂未确定。

  据了解,上汽是地方企业,而南汽属中央企业,南汽准备“下放”到地方上,“下放”手续正在办理之中。一旦变成地方企业的南汽,和上汽重组,在重组最重要的环节————资产划转的操作上,相对要简便得多。

  关于这两家大型国有企业重组问题,人们早有传闻。3年前,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率人马到江、浙参观考察,在南京考察了跃进汽车集团。接着上海汽车集团有关人士又来跃进进行了认真考察。此后,南汽和上汽在技术及汽车零配件生产上有诸多合作。但真正提出重组意向是在去年底,这实在是汽车制造业发展的必然结果。

  双方实现资产重组后,整个集团将拥有全系列的汽车产品,在市场上全面竞争的能力会大大加强。业内人士分析,光对轿车来说,集团就拥有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而且经济适用的全部改型家用轿车系列,年内将陆续面市的有赛欧、派力欧、跑乐三款车,这些配置先进、价格便宜的家用轿车,将会占领整个家用轿车市场。

  (作者:管丽雅 )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通用笑傲汽车江湖 “长江集团”初具雏形(2001/05/28 10:27)
专家认为价格放开不会引发轿车大降价(2001/05/22 17:08)
传闻上汽、南汽两家牵手属道听途说(2001/05/22 12:53)
沪宁姻缘几线牵? 探说上汽与跃进联手(2001/05/17 10:57)
国内汽车企业联合重组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