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吉利汽车战略重组 四缸电喷车降至5.9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8日 18:38 车行天下


  4月26日,中国首家民营汽车制造企业——吉利集团又爆新闻:其下属两家汽车制造公司宣告联合重组,成立浙江吉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7年吉利集团在浙江台州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营汽车制造厂,生产自主开发的三缸吉利.豪情家用轿车,是中国第一辆打破四万元价格新底的经济型轿车。吉利.豪情的横空出世,打破了中国汽车行业国有资本和外国资本的垄断格局,市场规律以其不可抗拒的力量,
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1999年,吉利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建了宁波美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搭载丰田8A四缸电喷发动机的吉利.美日经济型轿车,吉利汽车工业又迈向更高的层次,吉利轿车被誉为“中国第一经济实惠家用轿车”。今年3月21日美日在北京清华大学成功地进行了碰撞试验,《经济日报》、《中国汽车报》等200多家媒体为此齐声喝彩。

  为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更充分地发挥自身优势,吉利集团董事会决定,对下属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宁波美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整合重组,成立浙江吉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设两个分厂,即临海豪情汽车厂和宁波美日汽车厂。重组后的两个汽车厂,将对资源充分有效共享,壮大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发挥零配件采购的规模效益,扩大生产规模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集中强化新产品开发力度。吉利汽车经过联合重组,向外界宣布了新的市场价格,吉利.美日四缸电喷车5.99万元。

  首次打破6万元,首创同类四缸电喷车价格新底。再次在中国汽车市场挑起“价格战”,吉利汽车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挥竞争优势,为早日“圆老百姓的轿车梦”而不懈努力,再创辉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通用笑傲汽车江湖 “长江集团”初具雏形(2001/05/28 10:27)
专家认为价格放开不会引发轿车大降价(2001/05/22 17:08)
上汽南汽双强重组紧锣密鼓还需尚待时日(2001/05/22 13:21)
传闻上汽、南汽两家牵手属道听途说(2001/05/22 12:53)
国内汽车企业联合重组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