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带个管家上路 4款搭互联科技自主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8日 11:00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随着科技越来越进步,车载互联系统不再是豪华车的专属产品。对于很多自主品牌来说,以往它们更注重整车性价比,而现在也紧跟时代潮流,推出一些功能强大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这为普通人的用车生活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服务,不亚于带了一个贴心管家上路。

车型名称启辰智慧50家族2015款纳52014款比亚迪G5 2015款风神AX7
厂家指导价 6.98-8.88万元 9.98-13.58万元 7.59-10.29万元 11.57-14.97万元
车载互联名称 智慧车管家 Think+2.0 Car pad WindLink 
主要功能 上网、
手机屏幕映射、
车辆定位、
车载wifi、
远程监控、
人工呼叫客服等
手机屏幕映射、
360°摄像头等
可上网的安卓pad,
收看电视、
手机App远程启动发动机等
手机屏幕映射、
手机资源共享等
信息采集时间:2015-5-28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车载互联系统在各大车企的称呼是不同的,功能设计细节也有所不同,但他们的作用基本是殊途同归,像车辆远程控制、上网资讯以及手持智能手机的匹配等等。下面,我们针对启辰R50、全新纳5、比亚迪G5、东风风神AX7做一个介绍,看看这些互联科技车载系统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全新用车生活。

  启辰R50

  指导价格:6.98-8.88万元

  优点:舒适省油,技术成熟

  不足:外观有些审美疲劳

  重点推荐:2015款 1.6L自动豪华版(8.58万)

  推荐车型理由:在今年4月全新推出的启辰智慧50家族(D50、R50、R50X)上,均搭载了启辰智慧车管家。这在最新款的R50上都有体现。在日渐拥堵的城市环境下,我们认为自动挡比手动挡更符合多数人的驾驶需求。另外,自动豪华版比手动豪华版还多出了定速巡航功能。

  ◆“智慧车管家”功能齐全人性化

  >>>>>>点击查看启辰智慧车管家官网

  启辰智慧车管家是东风日产启辰推出的首款车载智能系统。该系统搭载在全新启辰智慧D50/R50/R50X上。就启辰R50来说,手动豪华版和自动豪华版都有配备。在车内,启辰智慧车管家系统最大的亮点是将几项在线的功能,整合优化到智能手持设备与车辆进行联系。配备了智慧车管家的启辰R50首先是一台“WiFi inside”车型,车外辐射范围达到10米,能为8个终端提供车载WIFI。

智慧车管家具有车载wifi功能智慧车管家具有车载wifi功能

  智慧车管家采用了OBD车载诊断系统,并与手机相连,有Android和IOS两个系统选择。智慧车管家APP的功能非常的多,而且包括违章查询、保养/维修预约、SOS救援等非常实用的功能。通过智能联网同步,我们可以轻松看到车辆的基本情况,比如车门、车灯关闭信息,让车主随时通过手机了解车辆状态,不会因为未关闭车门或车灯带来麻烦。驾驶评分是一个新颖的社交平台功能,可以让你与其他车主进行比较,看看油耗和技术水平到底如何。

启辰智慧车管家App提供车辆定位功能启辰智慧车管家App提供车辆定位功能

  面对城市复杂的大型停车场,智慧车管家也提供了寻车APP,不但通过GPS定位指引迅速找到爱车,存储的信息类别也很齐全,甚至还带有停车环境拍照留存,根本不用担心爱车在迷宫般的停车场难寻。另外,智慧车管家系统还提供了人工语音导航帮助,车主在开车途中无需通过手机导航手动输入地址,只要通过智慧车管家呼叫客服,即可代为查询路径载入地图并配备语音提示。

  ◆外观内饰进一步优化

  除了智能升级,为满足消费者日益个性化、多元化的选择,智慧50家族还基于用户用车数据的分析,对产品诸多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2015款启辰R50整车风格与老款相差不大,但从外观到内饰,从造型到颜色,都进行了贴合消费者习惯和审美的优化。比如在前脸中网处增加了镀铬装饰,并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而车身侧面与尾部采用了与现款车型相同的样式。作为两厢车,启辰R50轮廓比较方方正正,虽然降低一些视觉流畅度,但对于车内空间有了较大贡献。车身颜色上,也增加了深炯蓝新车色, 原本的黑色车身色更换成酒红色,车色色彩亮度有所提升,更显年轻美观。

  启辰R50内饰是常见的东风日产布局,不但中控台对称平整,且功能分区也很清晰,加上双圆盘仪表朴素大方,整个走的是实用路线。

  ◆空间宽敞实用

  启辰R50整车尺寸为4280/1695/1535mm,轴距2600mm,除了车高之外,其他方面数据并不抢眼。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不但前后排头部拥有四指的余量,后排腿部也能达到近两拳的宽敞空间表现。启辰R50的座椅也是可圈可点的,柔软性非常好,乘坐感受很舒适,这点明显表现出它面向家用的定位。另外,启辰R50还提供了317升容积行李厢,并能通过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展空间。

  ◆全系搭载1.6L发动机

  启辰R50全系搭载了日产代号为HR16DE的1.6L发动机,全铝缸盖缸体结构,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53Nm,油门反应比较灵敏,在起步和加速时比较轻松。传动部分则提供了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尽管技术上不先进,但平顺节油方面令人满意,自动挡工信部油耗指标为6.9升。

  启辰R50底盘采用了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挂与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后悬挂,调校稍显硬朗,转弯时对车身可以起到比较有效的支撑,舒适性亦有较好保障。启辰R50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在日常驾驶的时候,方向盘表现很轻盈,高速行驶时会变得更加沉稳。

体验试驾启辰R50

  小结:启辰R50智慧车管家采用OBD+手机的互联科技模式,不仅应用速度快,成本也比较低,与手机的匹配更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其通过实现手机与车辆的直接联接可以使消费者更加直观便捷的了解车辆状态,而其不足10万元的亲民售价可以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车联网为我们带来的便利性,可谓10万内搭载车载智能系统的高性价比之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启辰R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