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G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4款搭互联科技自主车型推荐 比亚迪G5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8日 11:00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比亚迪G5

  指导价格:7.59-10.29万元

  优点:价格实惠,技术先进

  不足:细节需要进一步完善

  重点推荐:2014款 1.5TID 自动旗舰型 (10.2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鉴于比亚迪G5售价便宜,即便不考虑优惠的话,10万元出头都可以轻松选择顶配车型。 1.5TID 自动旗舰型除了提供齐全的基础配置之外,还具备其他版本车型没有的胎压监测、电子刹车、驾驶席电动座椅、后视镜记忆以及全景摄像头。无论是用车还是科技来看,都是全系最具代表车型,同级性价比也很高。

  ◆Car pad车载系统

  比亚迪向来在电子科技方面有较大投入,而在车载互联网时代大潮中,比亚迪利用Android平台开发的Car pad车载系统是其中的一个平民代表。和启辰以及纳智捷不同,比亚迪研发的Car pad车载系统更像一款集成在车上的平板电脑。通过Car pad内置的3G无线网络卡,我们可以通过APP下载歌曲、视频,还可以发微博、微信以及登陆QQ。比亚迪G5的Car pad还可以用CMMB方式接收电视信号,有十多个电视台可供选择,并且还不耗流量。操作上没有任何难度,只要你会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那么这个互联科技系统就可以轻松使用,8英寸彩色大液晶屏显示效果绝对胜过你的手机。

  比亚迪G5虽然提供了导航系统,但大家都清楚,这类内置导航地图更新并不太及时,所以有时容易误导。而我们如果使用Car pad车载系统下载的百度、搜狗等地图系统的话,完全避免地图更新不及时的尴尬。而且这种直接下载APP的操作方式,远比手机同步更方便,也不容易产生故障。 这套系统不仅有娱乐功能,还能对汽车的一些功能进行设置,包括安全驾驶、警告提示、大灯切换时间等。

  另外,比亚迪G5还可以让你的手机成为汽车钥匙,只要手机中安装APP并连接到网络,我们就可以远程启动车辆。当你想要把车借给别人时,只需要发送一个识别码,借车人的手机就自动授权成为汽车钥匙。我们当然是不提倡借车的,但是这个远程车外控制功能最大好处,就是在炎炎夏日中能够提前几分钟启动车辆,从而进入车辆时不再是热浪袭人,而是一片清凉舒适的自我世界。

  ◆外观运动,内饰上档次

  与比亚迪旗下其他产品相比,比亚迪G5通过大面积的镀铬进气格栅以及犀利的X型前脸,加上丰富的车身线条,营造了相对比亚迪同级车型更运动一些的形象。 比亚迪G5的内饰采用红色和黑色搭配,加上大气舒展的中控台设计,不仅新颖而且比较上档次。双筒式仪表样式并不复杂,包括油量、水温以及大部分行车信息都集中在中间的彩色液晶屏内。

  ◆空间中规中矩

  比亚迪G5的轴距为2670mm,完全符合主流紧凑车的标准。针对180cm身高体验者,其能提供一拳的前排头部空间,而后排头部余量缩减为四指,腿部空间保持约一拳。比亚迪G5后备厢不仅宽敞平整,还提供了450升的容积,令人遗憾的是全系缺乏放倒后排座椅设计,空间缺乏灵活性。

  ◆搭载1.5T发动机

  比亚迪G5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并不陌生,因为该动力系统目前已经用于多款比亚迪车型上。在缸内直喷技术支持下,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40Nm。除了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比亚迪G5还配备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经过技术升级优化,无论是平顺性还是节油表现都很不错。

  比亚迪G5底盘采用麦弗逊和扭力梁悬挂,这在同级比较常见,作为经济类家用车而言还是很合适的。

西安体验试驾比亚迪G5

  小结:作为最便宜的小排量涡轮增压与双离合变速箱组合,比亚迪G5在车载互联科技上同样不输给其他对手。Car pad车载系统其实就是一台集成于车上的Android平台开发的固定平板,上手很简单,资讯、娱乐以及导航都与手机还有手持平板无差别。不过这套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没有像启辰一样提供关于比亚迪服务的专门软件。

关注比亚迪G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