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日产 日产370Z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5款个性跑车推荐 日产370Z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5日 14:26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日产370Z

  指导价:52.50-66.80万元

  优势:动感设计,性能不俗

  不足:品牌认知力有限,售价相对偏高

  重点推荐:2015款 3.7L Coupe  (52.50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3.7L Coupe与高配的3.7L Roadster 存在13.3万元售价。两款车型均提供了前后排多个安全气囊、胎压检测、上坡辅助、氙气大灯、大灯清洗、LED日间行车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真皮运动座椅、主/副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齐备的配置,不同的是3.7LRoadster是软顶敞篷,并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功能。从今天主题来说,3.7L Coupe更符合我们的要求。

  ◆楔形车身个性运动

  日产370Z的外观拥有极为凌厉的设计,锐利的前、后大灯不但个性十足,楔形设计的车身线条配合充满立体感的轮毂则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气息。尽管日产370Z不如一些德系、美系跑车品牌认知度高,但凭借这不俗的设计,首先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日产370Z车身十分紧凑,但通过独特的车身线条,不但打造了良好的风阻表现,更带来了很强的立体视觉冲击。

  ◆简洁实用的内饰设计

  日产370Z拥有一副简洁的中控台造型,虽然没有新奇的设计,但对于一款跑车来说也能降低走神的几率。三炮筒仪表符合一款性能车应有的直接简便的读取优势,转速表布置在中间,这有点比较另类,不过想想看,在激情驾驶时,速度并不是最主要信息,而是发动机转速的信息掌握。中控台上并列3个小仪表,分别显示机油温度、电压还有时间。

  ◆两门两座跑车

  日产370Z整车尺寸为4265/1848/1318mm,轴距2550mm。尽管尺寸比较小巧紧凑,但作为2门2座的设计来说,乘坐空间倒不是问题。另外,日产370Z还提供了一个行李箱,其中敞篷版的容积略小一些,而我们推荐的硬顶版本还是能放下一些日常随身行李。

  ◆全系搭载3.7L自然吸气发动机

  日产370Z搭载了日产著名VQ37 VHR发动机,最大功率241kW,峰值扭矩363Nm,尽管性能与涡轮增压无法抗衡,也没有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但借助排量上的优势,特别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转速同步模式,在激烈驾驶中,可以降档补油,从而让发动机转速与车速同步,不但保护了车辆变速箱,更带来平顺舒适的感受。

  日产370Z采用了双叉臂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在较短轴距、优秀的前后车身重量分配以及后驱支持下,再加上手感沉稳的电动方向助力,其运动素质堪称让人满意。

  小结:作为纯粹的两座跑车,小个头的日产370Z售价的确不便宜,甚至比福特野马还有科迈罗都明显高出一头。实际上,日产370Z最大优势就是比同胞的GT-R便宜多了,而性能方面也可圈可点,加上小巧灵活以及个性突出,作为年轻人群的座驾还是很适合的。

关注日产370Z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