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5款个性跑车推荐 科迈罗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5日 14:26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雪佛兰-科迈罗

  指导价:45.58-47.58万元

  优势:“大黄蜂”的形象深入人心

  不足:3.6L自然吸气发动机性能一般

  重点推荐:2012款 3.6L 传奇性能版 (45.5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改款 3.6L 传奇性能版比另一款在售的3.6L 变形金刚限量版不但售价上便宜了2万元,更重要的是在前后排多个安全气囊、胎压检测、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可视倒车、安吉星、主/副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基础上增加了带清洗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相比仅仅是外形更酷的高配车型上更具备实用性。

  ◆熟悉的“大黄蜂”形象

  科迈罗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不熟悉车型命名,可脑海中都会不由自主想起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中的“大黄蜂”形象。科迈罗肌肉感十足的线条不但诠释了跑车应有的犀利与力量相结合的风格,更让我们看到了设计上的前卫手法。方形的头灯和尾灯都是科迈罗外形中最惹人注目的部分,尽管这种复古的设计早已经远离我们而去,但用在这款跑车上,不但保持了经典传承更彰显了十足的个性。

  ◆夸张的仪表成为内饰的焦点

  科迈罗对称式中控台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惊讶的感觉,毕竟这类风格在美系跑车上十分常见。较大的方向盘尺寸似乎并不符合跑车的传统,不过针对科迈罗来说它原本就是直线竞速车型,这样设计并无不可。科迈罗内饰最抢眼的还是仪表,采用夸张的矩形设计,不但另类,同时机械感十足。另外,在中控台面板靠下的位置,科迈罗还提供了4个小仪表,可以显示机油压力、蓄电池电压、机油温度以及变速箱油温。对于一台跑车来说,这些小仪表提供数据并不算多余,也能让驾驶者做到心中有数。

  ◆后排能勉强坐下2个成年人

  科迈罗整车尺寸为4837/1917/1362mm,轴距2852mm。虽然轴距指标十分突出,对于一款双门跑车来说,科迈罗前排空间无论是空间还是座椅都很舒适,后排空间确实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不要奢望其会拥有小型家用车的乘坐空间。但相比新野马,其后排还是能较为顺利坐下2个成年人,短途搭载可以胜任。科迈罗的行李厢开口很小,容积为320升,大件行李厢可能不太好放入。但借助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功能,其灵活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搭载3.6L自然吸气发动机

  科迈罗全系搭载的是一台3.6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在缸内直喷技术支持下,最大功率可达241kW,峰值扭矩377Nm,从性能来讲,官方0-100km/h仅仅6.3秒的加速成绩值得肯定。相比更先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这台3.6L发动机性能指标并不算突出,但自然吸气最大好处就是动力释放线性,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科迈罗作为一款性能跑车而言是合格的。

  科迈罗作为前置后驱跑车,能够充分的利用纵向布局的发动机带来的优势分配前后车身重量悬挂结构。科迈罗前后悬挂均为多连杆设计,不但带来极好的操控感,同时也能提供足够的乘坐舒适性。

  小结:科迈罗除了拥有“大黄蜂”的抢眼外观、内饰造型之外,同时也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性能车。目前科迈罗有一定的优惠,相对于并不算丰富的配置和不太低售价来说,这更有利于提升其竞争力。而科迈罗较为另类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也充分满足了年轻人的猎奇心态。

关注科迈罗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