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超值大空间中级车推荐 起亚K5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3日 14:0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起亚K5

  指导价:15.98-25.18万元

  优势:动感时尚,2.0T发动机更运动

  不足:底盘略显单薄

  重点推荐:2015款2.0T 自动T-PRM (22.2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015款起亚K5彻底取消了2.4L发动机,全部用2.0T车型代替。2.0T发动机在赋予了起亚K5更多运动表现同时,也避免了与同平台索纳塔八车型在选择上的尴尬。2.0T自动T-PRM在优惠之后,真正入手价格不到20万元,其不但拥有前后多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可视倒车等齐备的安全配置,更提供了全景电动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丰富的舒适配置。无论是对比自身,还是同级车型来看,这款2.0T 自动T-PRM在动力与配置方面占有很大的性价比优势。

  ◆虎啸式家族造型

  2015款起亚K5的外观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中网采用黑色网状格栅设计,并采用了镀铬边框处理。经过几次改款修饰,相比起亚K5上市之初,现款起亚K5虎啸式前脸不但犀利运动,更凸显了细腻精致。流畅的车身与硬朗的尾部,同样营造了协调流畅的气质。

  ◆非对称内饰个性运动

  起亚K5的中控台层次分明,偏向驾驶者一侧的设计不但便于操作,更能突出这个车型的运动气质。双圆盘仪表采用自发光设计,配合黑底白字以及中间清晰漂亮的彩色行车电脑液晶屏,不但提供实用丰富信息,更能让人一目了然。2015款起亚K5还搭载了UVO车载智能系统,该系统能够定期检查汽车的状况,并将分析结果发送至车主邮箱,此外该系统还支持手机远程遥控功能,能够远程启动发动机,并设置车内空调温度。这在寒冷冬季与炎炎夏日能带来更舒适用车感受。

  ◆空间较为宽敞

  起亚K5整车尺寸为4845/1830/1460mm,轴距为2795mm。身高180cm体验者在前排拥有近一拳的头部余量,而后排则提供了三指的头部空间。至于腿部空间,同一个体验者来可达到距离前排近两拳的表现,再加上后排地板平整,整体空间宽敞与舒适度足够令多数人满意。两片式全景天窗让起亚K5的前后排乘客都拥有不错的采光和档次感,只是后排天窗不能开启通风。

  起亚K5行李厢内部平整,日常用车足够满足。稍显遗憾的是,起亚K5全系都不能放倒后排座椅,空间灵活性受到限制。另外,起亚K5行李厢支撑杆并未收纳于内衬,细节处理不够到位。

  ◆搭载2.0L和2.0T发动机

  起亚K5搭载2.0L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9kW,峰值扭矩为194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陌生,在全新胜达上已有所体现,其最大功率可达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指标十分充沛,无论起步和加速,比以往2.4L自然汽车发动机有了长足进步。与之配套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换挡响应还平顺性同样令人满意。

  起亚K5的底盘为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独立悬挂结构,尽管其弹簧足够硬,但是减振器的阻尼不够大,对路面细节处理还有很大提升余地。另外,起亚K5的弯道车身侧倾抑制以及高速稳定性也不够理想。尽管起亚K5的底盘运动感受明显好于同平台索纳塔八,但和速派、蒙迪欧以及阿特兹相比,依然存在一些差距。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起亚新K5

  小结:起亚K5作为起亚旗下的一款中型车,上市数年来不但在外形、内饰上有了一些符合时代潮流的变化,更引入了强悍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弥补了当初动力方面的不足。起亚K5尽管行李厢空间变化不够灵活,但在乘坐空间方面依然是可圈可点,再加上优惠较大以及配置丰富,就当下而言,起亚K5作为韩系品牌旗下的高性价比中型车还是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对比同平台索纳塔八来说,起亚K5因为采用2.0T发动机而在车型定位方面逐步拉开了竞争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起亚K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