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全新XC60明年亮相 SPA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第二代XC90是沃尔沃采用最新家族式外观的首款车型,雷神之锤T型大灯、新型中网等简约而富有科技感的元素是其最大特征,这些将在未来车型上进一步体现。同为沃尔沃SUV家族一员的XC60即将进入产品生命周期尾声,沃尔沃将为XC60带来最新设计基因。近日,芬兰媒体Worldcarfans透露:沃尔沃全新一代XC60将于明年推出,新车外观将采用全新设计风格,并基于SPA平台打造,动力系统将搭载Drive-E系列引擎。据了解,由于新车基于SPA平台打造,其车身尺寸有望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

  全新一代沃尔沃XC60假想图在造型方面深受XC90影响,或者说沃尔沃XC60从外观来看几乎就是小一号的XC90。简单、硬朗的线条奠定了XC60简约内敛的斯堪的纳维亚造型风格,雷神之锤T型大灯毫无意外的出现在了全新XC60之上。由于XC60与XC90的定位不同,新车运动气息更加浓烈,新型中网与保险杠部分巨大的进气口强调了这种气质。

  尽管全新一代XC60的尺寸将会更大,但是受到车型定位的限制,相比XC90新车后舷窗明显缩小了很多,但是预计后备箱容积并不会缩水,因为XC60或许同现款车型一样并不会采用7座设计。另外,XC60的腰线、车身底部黑色防刮擦板等细节也将与XC90不同。

  全新XC60将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该平台由共享模块、可扩展系统和部件组成,全部生产将在柔性生产系统中完成。此外,在技术层面该平台还可实现自动启停技术、混合动力技术、纯电动驱动等多种形式的动力策略共享,这将帮助沃尔沃继续保持在平台化开发领域的领先地位。在轻量化方面,大量硼钢材质的使用不但提高轻量化程度,还可提高车声整体刚性,让车内成员得到绝佳的防护。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XC60预计将继续搭载Drive-E系列发动机,并会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所有发动机排量均被限定在2.0升,通过搭配不同的涡轮组件使最大功率可达225kw,四款汽油机的代号分别为T3、T4、T5、T6,动力从140HP(约102kw)起,最高可达306 HP(约225kw)。在材质方面,Drive-E系列发动机的缸体缸盖全部采用全铝设计,强度更高,重量更轻,体积也更小。以T6为例,匹配了涡轮增压机械增压的新T6,相比老款的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降低了45公斤。此外,针对每款发动机的调教不同,对进气道、冷却水套、喷雾、燃烧室形状等都进行了独立设计和优化,从而实现不同发动机不同侧重的性能目标。

关注沃尔沃XC60-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